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小事故大拥堵 不驶离现场要受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4-19 21:08:29

【畅安青岛】小事故大拥堵 不驶离现场要受罚

主动快速处理事故可避免拥堵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据交警部门统计,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原因除了车流量大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交通事故。而如果交通事故得不到快速有效的处理,肇事车辆长时间停留在现场,很快就会造成压车的情况。

    针对“小事故、大拥堵”这一难题,近年来,我市交警部门频出“妙招”。除了构建智能交通调度体系,加快出警速度之外,今年,市区还新增了三处快赔中心,同时交警部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了广大司机的自觉处理事故能力,小事故自觉主动处置率明显提升。对于那些发生事故后执意不挪车的司机,也加大了处罚力度。目前,我市因小事故而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已经大为缓解。

    多数市民能够做到自觉移车

    4月13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正值上班早高峰时段,在黑龙江路北向南方向下王埠立交桥附近,一辆502路公交车在变道时与一辆起亚K5轿车发生剐蹭。事故发生在主干道而且是易拥堵路段,事故点又距离红绿灯很近,事故后公交车占据了一个半车道,后面的司机只能变道绕行,短短几分钟时间,黑龙江路就出现了拥堵蔓延的局面。

    看到这种情况,公交车司机主动和轿车司机进行了沟通,通过协商,很快明确了公交车司机的全部责任,公交司机表示愿意赔付轿车2000元修理费,并获得了轿车司机的认可,在5分钟之内,事故便处理完毕,双方很快驶离现场,黑龙江路堵车的情况马上得到了缓解。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交通知识的普及,大部分司机在出现交通事故后,都能够做到快速协商处置,在责任有争议的情况下,也能够主动挪车避免影响交通。“现在大家都有手机,可以很轻松拍照,去走保险或者报警也很方便,所以我觉得一般的小事故没必要堵在路上等警察。”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