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北今年启动11个房改项目 涉及1.6万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24 21:12:23

市北今年启动11个房改项目 涉及1.6万户

萍乡路52号集中安置房项目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4月24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2017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1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万户。共分两批实施,第一批计划启动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热河路片、贮水山路片区等8个集中片及69个零星片项目,涉及居民9300余户;第二批共涉及居民约7500户。

    鞍山路以北打造40亿元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

    今年,市北区征收完成的地块将结合区功能定位和产业策划进行合理规划,引入创新产业,助力区产业升级。实现产业集聚,打造产城融合片区。

    鞍山路以北棚户区拆除后,规划打造40亿元的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研发中心、大数据创客中心等,对推动市北区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保护历史建筑,传承历史文化。历史保护区范围内的棚户区改造,规划将公共建筑进行保护修缮,延续街区历史肌理,植入旅游、教育、文化等新的城市功能,打造历史文化记忆片区;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城市服务水平。

    在公建配套缺失的老城区,结合周边配套设施情况,将棚户区改造区域规划为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配套设施或者停车、绿地、广场、文体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周边居民生活水平。

    棚改4.9万户 占市内三区总量超70%

    市北区是青岛市的主城区,也是老城区,共有棚户区居民约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多。截至2016年10月,市北区圆满完成了1.7万户的征收任务,超过前三年的总和,成为全市征收户数最多、推进最快的区。

    2016年市北区多方筹集棚改资金约150亿元,是前三年资金总量的1.6倍,是2015年资金总量的3倍。资金问题的突破,为市北区棚改的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