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蛤蜊节25日开幕 吃喝玩乐攻略请收好(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萍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4 21:22:5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红岛经济区了解到,第十四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将于4月25日开幕,持续至5月1日,为期7天。据介绍,今年黄海禁渔期提前至5月1日,上百种海鲜静候品尝。在此期间,还将有“赶海拾贝、海鲜美食、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乐游方特”等全方位旅游体验,满足吃喝玩乐各种需求。

    据当地渔民介绍,近年来胶州湾水质改善明显,微生物增多,水温适宜,非常适合蛤蜊生长,今年红岛蛤蜊个头和肥度均为历年来最好。

    此外,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各饭店在保留了原始传统的 “清水煮”(俗称炸(zha))的做法之外,还融合了鲁、川、粤等多种烹饪方式,创新了红岛海鲜新做法。特色海鲜火锅、海菜蛤蜊饼、鲈鱼展翅、特色海肠、富贵蛤蜊鸡、小鱼虾烧肉、墨鱼炖黄姑、海葵烧牛肉、海鲜疙瘩汤、末货虾酱等各种红岛名菜。

    延伸阅读:

    乘车路线:

    自驾游线路——市内以及黄岛、胶州、平度游客可经青岛胶州湾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莱西、即墨、城阳游客可走城阳正阳路,经上马、岙东路至肖家至各景区。

    公交车线路——城阳游客可乘902路公交车经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赶海园、垂钓园等景区;或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换乘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青岛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从康宁路至方特梦幻王国);肖家车站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青岛汽车北站游客可乘坐766、767路公交车经过高新区转765路公交车到红岛;河套游客可乘坐908路公交车经高新区换乘765路公交车到红岛。

    “红岛蛤蜊节”期间特色活动:

    红岛休闲渔村,蛤蜊节的主会场,以赶海拾贝、渔家风情、健身娱乐、美食体验为主题。节日期间,将持续举办挖蛤蜊、文艺演出等各类休闲性、参与性活动,让您体验回归自然的舒适惬意。

    黄澜赶海园,地处红岛街道宿流社区以西,拥有上千亩滩涂,由于微生物较为丰富,特别适合贝类生长,曾是红岛最早出口海外的贝类产品的出产地。可参与挖蛤蜊、敲蛎子、钓鱼、捉蟹等休闲活动,也可品尝到地道的海鲜美食。

    方特梦幻王国,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红岛街道华强路,是中国第四代主题公园,采用高科技演绎特色主题,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将开放方特全新打造的大型ARTheater表演项目—《聊斋》,并全年首次举办夜场主题活动——2017大型烟花实景秀《熊梦奇缘》。节日期间各室内外项目均照常开放。

    韩家民俗村,地处红岛街道后韩北社区,以“渔、盐、耕、读、古帆船”为核心文化传承,具有浓烈的“易、道、儒、释、渔、盐、耕、读”特色,集旅游度假、园林观光、渔家文化展示、宗教文化为一体,被评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已申报完成《盐宗夙沙氏煮海成盐传说》、《木质渔船制作技艺》以及《渔祖郎君爷的传说》等多项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青云宫,位于高家社区,是一处历史悠久的道教文化圣地,列崂山“九宫”序列,始建于宋代,2005年被列为青岛市文物保护单位。“没尾巴老李”、“龙母坟”的传说广为流传,至今仍然香火鼎盛,十分兴旺,是善男信女们祭祀、祈福的场所。

    在蛤蜊节期间,更多关于红岛旅游的介绍、就餐、住宿、收费、交通、潮汐等方面的旅游资讯,可以关注红岛街道官方微信(hongdaojiedao)查询,游咨询投诉电话为0532-87831038。(记者 刘萍)

红岛蛤蜊节25日开幕 吃喝玩乐攻略请收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