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传说已久的那些特色馆子 带你吃个遍(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4-28 15:09:26 字号:A- A+

  又到旅游旺季啦,很多外地的小伙伴在问,来青岛应该吃什么?那么,除了海鲜、烧烤、啤酒,还有什么可以让人一饱口福?喜欢旅行和美食的消费者大概都听说过,成都有很多“苍蝇馆子”吧?听说成都人会不惜花几小时坐车、排队,就为吃一碗豆花猪脑花之类的小菜。没环境、没服务但是味道好、价格实惠,这样的小店青岛也有不少,五一小长假,记者就先带你大街小巷走一圈,找找咱青岛的特色小馆。

  无名小吃

  招牌菜:红烧大虾、辣炒鸡心、干煸芸豆、辣炒蛤蜊、红烧黄花鱼地址:曲阜路14号(近中山路)

  常在中山路周边转悠的老青岛人,没有不知道无名小吃的,虽说名字叫无名,可名气还真不小。无名主推的是鲁菜,而且多年未换菜单,可想而知有多经典。无名小吃主打的油焖大虾,突出咸甜口,浓油赤酱,也舍得放糖,非常适合口味重的食客。还有辣鸡心,黑乎乎的样子不好看,加孜然,微辣味,有点像烤,但没有烤鸡心那么干。还有一道干煸芸豆,肉末和芸豆的组合,特别适合就米饭来吃。

  白玉餐厅

  招牌菜:辣鸡心、糖醋里脊、红烧黄花鱼、炸蘑菇、鱼香肉丝、辣肉、红烧茄子、干炸虾仁、土豆丝地址:曲阜路34号(近中山路)

  吃货们喜欢把味道不错,但环境不太讲究的小餐馆叫“苍蝇馆子”,白玉餐厅就是特别著名的一家,有几道菜一定要吃。家常红烧黄花鱼,鱼皮滋味足,鱼肉够细嫩,筷子一扒拉就散架了。干炸鱿鱼爪,外面的面糊炸得酥脆有滋味。辣肉很实惠,味道有点像烤肉,还有鱼香茄子特别下饭。干炸虾仁里面的虾仁很新鲜、个头也很大。最后要说的是,白玉餐厅的菜品量大便宜,而且可以点半份,堪称实惠到家。

  小皮酒店

  招牌菜:油泼笔管、脆豆腐、岭南排骨、千页豆腐、炸虾虎地址:黄县路18号乙

  老城区往往是特色小馆子的集中地,偏安街角,门头不大,但偏重口味,这与老城区的调调正相符。小皮酒店,一家位于黄县路的小饭馆,门前是一条马牙石路,据说是很多明星来过的店。门头很小,不小心就能错过,点菜风格更是随意,想吃什么、什么口味,直接告诉老板娘就行了。油泼比管是必点,比管鱼的火候处理得正好,孜然炒腰花也一定要点,孜然味道很浓,腰花处理得也不腥,片得薄薄的,火候到位,口感也不错。还有一道三鲜汤,里面有蛤蜊、虾仁、扇贝,突出的是小海鲜的鲜味,颇受喜欢海鲜食客的欢迎。

  老头烧烤

  招牌菜:老汤方便面、电烤肉筋、微波鸡心、五花肉、微波腰子、烤火烧地址:贵州路2号(近25路下车总站)

  和大学路附近的文艺腔调不同,团岛一带的老西镇更有生活气息。新雅老头烧烤,老西镇最有特色的烤肉店。主要是电烤肉和微波烤肉,还有正宗的青岛扎啤。一进门先点上一碗老汤方便面,据说汤里有微波烤肉汤的老汤,面是小时候吃过的三鲜伊面,不只好吃,还满满都是回忆。微波鸡心和腰子,都是提前腌过的,特别入味。电烤的肉筋还有脆骨,突出焦香味。还有烤火烧,烤之前蘸一下烤肉汤,入味且有特色。

  汕头手打牛肉丸

  招牌菜:手打牛丸、广东肠粉、蚵仔煎、炸鱼蛋、炒河粉、萝卜牛杂地址:长兴路29号

  说起台东,很多人都会想起旭光辣子鸡、富荣烧烤这些,其实靠近威海路一侧,有一条长兴路,这里藏着不少小店。比如藏在一堆健身器械旁的汕头手打牛肉丸,店面只有几个座位。牛肉丸是纯正手打,就是那种用木棒不断捶打做出的,牛肉丸非常筋道,有嚼劲。他家的肠粉也不错,是现做的,香菇肉馅,肠粉有韧性不粘牙.牛杂也值得推荐,用萝卜炖的,汤汁浓郁,萝卜、牛肚都炖得非常烂。

  胖太太排骨串

  招牌菜:蜜汁排骨、涮毛肚、胖太太拌菜、烤排骨、烤鸡翅、烤脆骨、蜂窝玉米地址:辽源路228-5号(近绍兴路口)

  胖太太排骨串是一家开了多年的烧烤店,最出名的就是这里有其它店没有的烤排骨,尤其是蜜汁排骨口味,甜辣口,能吃出鲜香味。还有掌中宝、蘑菇筋、肉筋、鸡翅都烤得很入味,火候掌握不错。另外还有板筋,特别适合配啤酒。

  因为主打川味,这里还有各种辣货,比如干锅鸭头,没有干硬的口感,鸭头蘸着辣汁口味特足,藕片芹菜这样的配菜也很不错。涮毛肚也是这里每桌必点,涮上一把毛肚,再来些配菜,比如蘑菇、海带、白菜,辣得很过瘾。这里的胖太太大拌菜,真的是解腻神器,酸甜口,还能解辣。

  珊珊乐小吃店

  招牌菜:大馒头、腱子肉、烧杂鱼、青鱼地址:辽源路234-6号

  珊珊乐名字叫小吃店,实际也真是一家小吃店,店面不算小,菜品却只有六七种,都是可口的家常菜。最早只是市场里的小摊位,后来才有了自己的门头。招牌腱子肉是很多食客必点的,一大盘很实在,肉质也很好。腱子肉保持着最原始的吃法,就是直接蘸着蒜泥,要是吃不惯辛辣味,店家还很贴心地准备了另一种不带大蒜的蘸料。

  烧青鱼更是招牌菜,刺虽多,可味道是老青岛红烧鱼的味儿。当然,所有这些菜都离不开一种招牌主食,这就是他家的大馒头。没有王哥庄大馒头的奶香和甜口,就是单纯的麦香味,无论是就着腱子肉还是青鱼,都能吃上一大个。

  六顺禾小笼包

  招牌菜:虾仁蒸饺、蛋黄包、芸豆叉烧包、虾仁灌汤包、排骨芸豆汤包、“潜水艇”包子地址:昆明路74号(近台东六路小学)

  六顺禾小笼包是台东一家老店,饭点时人很满,包子大都现点现做,所以来这儿吃饭需要时间和耐性。这里灌汤蒸饺和酱肉包是经典,里面的肉是腌制过的酱肉,符合青岛人的口味。颇受欢迎的黄花鱼蒸饺,能吃到鱼肉的鲜味。比较神奇的“潜水艇”包子,其实就是肉包中有一整只比管鱼,突出的也是一个鲜味。蛋黄包子是在肉馅基础上加入了鸭蛋黄,趁热咬一口,香味十足。芸豆蛤蜊肉包比较清淡些,还有排骨包,和肉包比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一品鲜金枪鱼饺子馆

  招牌菜:金枪鱼饺子、金枪鱼丸子、虾仁水饺、三鲜饺子、泡椒鱼皮地址:陵县路69号(近馆陶路)

  饺子馆位置很好找,在陵县路小学对面,据说是老店,虽然被划到了“苍蝇馆子”序列,但说的是口味和价位,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既然是金枪鱼水饺店,特色当然是金枪鱼饺子,金枪鱼做的肉馅和鱼丸,鲜嫩滑爽。饺子皮薄馅多,一口咬下去简直太鲜美了,不会吃出任何腥味,只有鲜香,汁水也是正好。泡椒鱼皮很脆嫩,不是那种只脆没有胶质感的,而是很Q弹。另外,也可以尝尝他家的三鲜和鲅鱼饺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