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喜报!青岛嫚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省内唯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5-04 14:42:59 字号:A- A+

喜报!青岛嫚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省内唯一(图)

青岛嫚陈乐乐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喜报!青岛嫚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省内唯一(图)

青岛嫚陈乐乐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晓鸣 曲秋平)5月4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106路线的乘务员陈乐乐,作为2017年度山东省唯一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与全国其他19名个人、8个集体的获奖同志接受邀请,来到北京参加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表彰活动。据了解,青岛嫚陈乐乐是全国公交系统唯一一个“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我从没想到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其实我做的还很不够。”24岁的陈乐乐是一名活泼开朗的90后青岛姑娘,但已经在青岛公交乘务员的岗位上工作了6年之久。

    陈乐乐的童年充满艰辛。她的母亲先天智障没有自理能力,2010年患癌去世,她的父亲长期患有慢性胰腺炎、白内障等疾病,只能打零工养家。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非常拮据,懂事的陈乐乐5岁便学会做饭照顾父母、8岁就开始发传单、当推销员补贴家用。为了尽快就业挣钱,她更是放弃上普高的机会,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青岛工贸学校公交乘务班,并争取到了国家助学金,2011年被推荐为山东省三好学生。

    虽然家庭遭遇不幸,但陈乐乐却用自己的乐观和坚强面对生活坎坷,全心努力工作。她勤学善思,苦练技能,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为了全面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陈乐乐拜师全国劳模、全国青年文明号304路线乘务员刘艺,虚心向其学习售票技能、语言表达、车厢礼仪等业务知识。陈乐乐还经常去图书馆借书,自学英语、哑语等服务技能,钻研服务技巧。

    经过岗位实践,陈乐乐逐渐摸索总结出“五勤”、“六情”、“七心”等车厢工作法,在青岛公交集团举办的乘务员技能比武大赛中,陈乐乐屡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被评为乘务员标兵。因为工作成绩突出,2011年,陈乐乐所工作的106路线车被青岛公交集团命名为“乐乐车厢”。陈乐乐英语、哑语及微笑导游式的服务特色,使“乐乐车厢”成为青岛公交服务的品牌之一,因此被公交行业的同事亲切的成为“最美90后乘务员”。

    这已经不是乐乐第一次获奖了。2011年,陈乐乐被评为青岛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2015年起,陈乐乐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最美青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等重量级奖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