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打造现代化空港新区 整治41个老旧小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04 21:25:26

胶州打造现代化空港新区 整治41个老旧小区

营海高速路口景观效果鸟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发布2017年胶州市城乡建设规划。今年,胶州将实施中云街区更新改造和全市41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涉及阜安、中云、九龙、三里河、胶北等五个办事处,共涉及楼座374栋,居民11251户,建筑面积101.06万平方米。

    2017年,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将围绕构建“一城两区多组团”城市发展格局(“一城”,即建设一个精品中心城区;“两区”,即建设两个次中心城区;“多组团”,即打造多个国家级、省级特色小镇),全面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

    城市更新 全力推进31条道路综合整治

    今年,胶州将全力推进31条道路综合整治,完成锦州路、规划六号路等道路的施工准备,汛期前建成通车,综合整治北京路、寺门首路等老旧道路,通过道路罩面、沥青找补、绿地整理、植物层次搭配、节点改造、花池建设、人行道铺装、增加景观小品和设施等手法,提升道路整体景观效果,打造舒适的出行环境,达到路面平坦顺畅、标识系统完善、市政设施优良、绿化养护精细、地面干净整洁。

    连通主次干道,实现互联互通。为充分发挥我市物流枢纽的区位优势,东拓北京路,连接至站前大道;建设上海路及下穿铁路桥,使新城区影响扩大至少海。拓宽改造温州路、扬州支路,整修海尔大道市东渠桥、厦门路跨云溪河桥等,形成内连畅通、外接高效的交通网络体系。同时,通过道路的连通,也为城市未来的发展拓展了空间。

    道路渠化改造,提升通行效率。通过改造隔离带、增设导流岛、拓宽路面、施划标线、设置护栏、渠化路口交通等措施,对车辆、行人作合理分离、导流,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过路口的运行轨迹,减少交通冲突和拥堵,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按照“适宜即改”的原则,经过细致的摸底调查,确定实施兰州路与海尔大道、兰州路与福州路等11个道路交叉口渠化整治。目前已改造完成广州路与扬州路、杭州路与泸州路、锦州路与广州路等道路交叉口,成效明显。

    打通背街小巷,服务最后一公里。实施云溪公园西侧道路(扬州支路-兰州路)、南坦大街(泸州路-龙州路)、鑫古城南北街(兰州路-寺门首路)等10条背街小巷整治,整治长度4886米。通过拆除影响道路畅通的建筑物或构筑物以打通“丁字路”、整治现状破损道路,以实现区域内道路交通疏导,连接主、次干道,畅通“微循环”路网,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提高老城区道路整体通行效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