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水墨清唱画展亮相青岛 80幅作品展现别样绚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07 21:23:01

水墨清唱画展亮相青岛 80幅作品展现别样绚丽

参展作品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徐恺)以“水墨清唱”为主题的学术性画展,7日在昌乐路文化市场古玩城正式开展。据悉,此次画展由青岛汉海国画院主办,共展出了32位画师们近期创作的80余幅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览旨在倡导“守护传统中国绘画,弘扬大写意绘画当代人文精神”。此外,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3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本次展出的作品,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其中包括花鸟鱼虫、瓜果时蔬,面貌各异。在一定程度上瞄准了中国画创作的当下与未来,同时,通过传统绘画和研究,展示了作者的笔墨形态与观念。

    值得注意的是,全部参展作品摒弃了自然界物象本体的色彩斑斓,只靠纯粹的水墨来表现大千世界的绚丽多彩。

    据介绍,此次画展是汉海国画院历经半年时间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中心思想是以水墨为主的单一表现手法突出彰显画家的精神指向与理想诉求,使作品更具有直接性和倾泻性,让人品和画品在酣畅淋漓的水墨中“无缝对接”,融合升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