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请注意!380路、629路银川东路站点将取消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5-09 14:17:49 字号:A- A+

  “这下好了,以后转弯时我们也不用担心影响到其他车辆了。 ”谈及市运管局发布的取消站点通知,公交崂山公司380车司机说道。因为出站后要横跨4条车道左拐,380路等公交车所在的银川东路车站将被取消。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为方便公交车行驶,我市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取消站点、单独设立信号灯等。

  昨日,市运管局发布消息,因深圳路上北向南方向的 “银川东路”车站距离路口过近,部分公交车辆出站需连续变更车道左转银川东路,不仅造成路口拥堵,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自5月11日起,对380路(汽车东站至南岭沟方向)、629路(劲松三路四季景园至西姜方向)的该站点取消,市民可到就近的公交车站乘坐或换乘出行。此外,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乘车,自5月10日首车起,振华路上双向“晓翁村”车站向西迁移100米至港湾式车站内,涉及公交线路10路、326路、365路。

  今年4月,市运管局为消除行车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出行,取消河东路上西向东方向的 “河东路祥源路”车站,涉及773路、776路线。776路 (新韵路至世茂公园美地方向),增设“意墅湾”车站(位于“广博路东站”与“世茂公园美地”两站之间,并773路)。 776路(世茂公园美地至新韵路方向)增设“丰年路宝源路”车站(位于“世茂公园美地”与“宝源路泰鸿路”两站之间,并775路)。记者搜索发现,今年以来,市运管局多次发布公交站点调整信息,除了施工等因素外,调整站点进一步方便市民也是重要原因。

  近年来,我市采取了不少措施,尽最大可能不让公交车连续变道。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延安路西向东的延安二路车站,有1路、307路、367路等多条公交线聚集,这些车辆出站后都需要从最右侧连续跨越车道左拐,而车站距路口的距离却只有百米左右。为消除安全隐患,我市特别为这些左拐公交车设立了拐弯信号。这些公交车出站后不用变道,只需继续前行,便能享受到专门的信号。 “司机开车更安全,马路也更畅通了。 ”公交市南公司嘉定路车队工作人员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