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09 17:11:51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圆桌论坛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9日上午,“开放分享 生态共赢”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在青岛开幕。在下午的议程中,华龙网副总裁张德泽、厦门网总经理高捷、荆州网总编辑丁勤、武汉长江网总编辑助理金涛、宁波网副总编辑吴育新、青岛掌控传媒副总经理陈小宁、艾媒咨询集团副总裁兼CTO郁其雨等大咖齐聚一堂,展开高端对话,分享地方新闻网站的产品创新之路。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华龙网副总裁张德泽

    华龙网副总裁张德泽:华龙网从前年就开始布局“三三六工程”。第一个“三”就是三个一千万,一千万手机报,一千万党政客户端,一千万党政的两微。第二个“三”是建设舆情信息服务中心、重庆市互联网空间信息安全中心、以政务为主的大数据服务中心。“六”就是六大平台,互联网取证、征信、物联网等六个具体的产业项目。另外在平台建设方面,华龙网采取合作的模式,打造了二十多个平台型、项目型子公司,通过多年的孵化,很多子公司已经逐渐成长,越来越大了。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荆州网总编辑丁勤

    荆州网总编辑丁勤:荆州新闻网2008年上线,这8年我最深刻的一个概念就是一定要市场化,要贴着市场去找出路,这是核心点。我们首先向青岛新闻网学习,做了一个民生平台。在教育方面,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举办了一个荆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有1.7万篇作文落地到微信公众号,积累了48万粉丝。今年我们要深入人力资源行业,跟上海的专业人力资源公司合作,相信在这方面我们又可以挖到一小块金矿。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厦门网总经理高捷

    厦门网总经理高捷:地方新闻网站可能更需要坚持,更需要一份韧性,更需要长跑的精神。地方新闻门户网站受地域的限制,在发展方面实际上更趋向跟本地的资源做更深入融合,因此企业属性其实是在慢慢转变,这些年厦门网已经向服务型的企业转变。近来我们基于微信端做了一些线上线下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武汉长江网总编辑助理金涛

    武汉长江网总编辑助理金涛:对一个互联网公司来说,唯一不变的就是不断的变。2013年我们跟着很多先进的网站学习舆情项目,很快打开了政府舆情服务的通道。我们现在做的项目,叫做城市留言板,并计划把这个系统跟舆情进行结合对接。对地方网站来说,要抓住重点,突出重点,把每一个项目做好。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宁波网副总编辑吴育新

    宁波网副总编辑吴育新:对宁波日报来说,报业集团的转型非常艰难。2015年7月份我们的新版客户端上线,上线第二天就迎来了整个浙江最大的台风,所以当时客户端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就是能够预测台风的动向,这是第一个具有台风预测的APP。过了短短几个月,年底已经达到了100万的用户,现在是153万。我们的客户端就是在这样环境下挺过来的。另外,我们不断实现和政府、部门的合作,形成一种黏度。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青岛掌控传媒副总经理陈小宁

    青岛掌控传媒副总经理陈小宁:掌控传媒在全国做了很多第一,比如说比较早地做APP,最早输出APP解决方案,包括我们正在做的中央厨房等等。掌控传媒比较简单且好的产品就是掌上直播,新闻也是需要共享的,我觉得报纸五年之内绝对不会死,而且会越来越好,报纸+直播小程序,这个是很好的标配,看报纸的时候可以看到直播,两者相互融合。

圆桌论坛:大咖谈地方新闻网站如何突围

艾媒咨询集团副总裁兼CTO郁其雨

    艾媒咨询集团副总裁兼CTO郁其雨:我这次主要是讲技术在新闻的创新过程中起了什么样的作用。新闻自身就是一个信息的流动,技术在这一过程当中必然起到重要的作用,具体说是技术在内容的流动方式方面产生了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