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徐恺 任俊峰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1 13:33:24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 徐恺 任俊峰)5月11日上午,参加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的近百位嘉宾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近距离感受李沧区在吸纳顶尖人才、聚集高端产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已经累计引进包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内的国内外知名院士33名,其中外籍院士13名。对于这样的成绩,与会嘉宾赞叹不已。

    南京龙虎网副总经理孙迎军表示,国际院士港的设立很有前瞻性,院士的入驻必将给青岛带来新活力。院士港的硬件设施完善周到,在如此好的环境里工作学习非常舒适。

    广元新闻网总编辑何华安说道:“通过参观国际院士港,我的最大感受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在顶层设计方面,充分认识到知识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而只有抢占了知识高地,发展才会有后劲。所以说,院士港的建设非常有意义,它可以为青岛未来的发展增砖添瓦。”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2016年,李沧区创造性地提出打造青岛国际院士港,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招纳院士开展科学研究和产业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创新集中度和显示度,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世界首创”的院士创造创新创业创投高地。

截至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已与80多名院士深度对接,成功引进33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索罗宁·尤里等,研究方向涵盖先进动力与新能源、生物医药、半导体激光等诸多前沿领域,迅速形成院士集聚效应,构筑起顶尖人才和高端产业集聚“圣地”。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袁隆平院士的海水稻研发项目,今年4月已完成海水稻育种,5月插秧,海水稻研发中心投入使用,研发试验基地已经竣工,预计今年10月份能够实现海水稻亩产300公斤目标。王玉田院士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特异性药物开发项目,2017年3月9日在院士港正式启动。周寿桓院士的激光应用项目,激光器、激光玻璃精密切割机已实现销售收入,预计五年销售收入将达12亿元。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青岛国际院士港打造的目标是:用3到5年时间,引进10名世界级顶尖人才、100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占比超过60%;建立1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科研院所、工程技术中心,打造出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

    为此,将全面打造“四大板块”。一是院士港:目前投入运营的是一期,占地88亩,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是青岛主城区独具特色的低密度、生态化、智慧型创新园区;二期已启动规划设计工作。二是院士双创中心:聚焦院士科研成果产业化,以雄安新区为参考样板,采用最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开展规划设计,打造院士研究成果产业化承载区。三是院士论坛:打造创新理念交流融合的当代“稷下学宫”,实现科技成果及时交流、发布、展示、交易,同步创推院士“技术交易”和“期权交易”市场。四是院士风情居:个性化打造风情各异、民族特色浓郁的111座顶尖院士居,配建国际知名学校和医疗机构,塑造经典传世“名人居”。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作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精品活动之一,5月6日上午,李沧区“院士论坛”在广水路小学正式开讲,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先生亲临论坛,现场授课。李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代表、医疗卫生系统医护人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王玉田院士是青岛国际院士港引进的首位全职院士,也是首位外籍院士。本次院士现场授课,标志着李沧区“院士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网媒大咖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的近百位嘉宾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