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90后美小护:每天小跑着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11 21:03:12

【青岛故事】青岛90后美小护:每天小跑着工作

馨予为病人做口腔清理

    馨予说,大多数肿瘤病人都要经历几个阶段——刚开始病情被家属隐瞒,知情后自己不接受;接下来就是愤怒期,病人的愤怒表现在对医护人员的不尊重或者在医疗过程中不予配合。

    “病人和家属有时候情绪不好,没地儿发泄,只能冲我们来。这时候,我要是因为换吊瓶去晚了,哪怕只有一两分钟,就可能被劈头盖脸地一顿训。再有就是我们科和其他科室不太一样,化疗在医保范围内报销并不高,有些家属天天问,为什么充了七八千块钱,这么几天就花完了。我只能一遍一遍给他们解释。”

    几年前来了一个农村病人,30多岁的女人,具体什么病馨予已经记不清了。馨予拿着用药单找到病人的家属,告诉他没钱了。“那个男人大概是她爱人吧,我记得他颤抖着接过单子,大高个子一下子垮了,半天慢慢抬起头,红着眼眶无助地问我:‘又没钱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个罪人。第二天病号就出院了,不治了,回家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