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邻居节亮相市北 400场活动惠民10万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5-14 06:05:55

互联网+邻居节亮相市北 400场活动惠民10万人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校先)提起邻居节,相信青岛人并不陌生,但“互联网+”邻居节,你见过没有?5月13日上午,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市北区分会场活动在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大舞台启动。

    2017年青岛市邻居节,以“邻里一家”为主题,为期半个多月的时间,市北区结合全市总体安排,充分发挥邻居节活动发源地的本土优势,融入“互联网+”元素和新技术手段,将举办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四大类特色活动400余场次,预计直接参与人员10余万人次。

    “互联网+”邻居节 科技拉近人心

    在邻居节现场,由社区居民、社区文艺队伍表演自行编排的京剧、秧歌舞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在“守望相助邻里情”志愿服务大集上,早早就来到会场的志愿者们为市北区的居民带来了免费配钥匙、清洗维修眼镜等十余项服务;除此之外,社区居民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拿手菜肴带到会场,邀请管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品尝“舌尖上的文化”,搭建起一个敬老爱老、互相沟通的平台;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关爱母亲”社区义诊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300多名邻居参加到活动中。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市北邻居节以乐民惠民为宗旨,以“认识新邻居、感谢好邻居、寻找老邻居”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开办了邻里论坛、金点子征集等活动,邀请居民为促进小区发展、和谐邻里关系、创新社会治理等出谋划策。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建立小区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加强邻里联络沟通,让邻居节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相得益彰。开展敲百家门、品百家宴、赏百家花、种邻里树、发邻居卡等活动,引导居民打开家门、敞开心扉,敲门问候新邻居、联络叙旧老邻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