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开启智能乘机模式 1分钟自助托运行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17 21:09:22

青岛机场开启智能乘机模式 1分钟自助托运行李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张力伟)17日,记者探访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发现,青岛机场今年已经陆续推出了自助托运行李、自助登机等智能化系统,再加上之前投入使用的自助值机系统,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大大缩减了乘客排队等候的时间,不少人已经率先体验到了快捷通关的便利。据悉,为了加快“智慧机场”的建设进程,青岛机场今年开启了智能化服务新模式,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智能、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17日上午,在青岛机场航站楼的大厅里,几台新增的设备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这是我们今年新增的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携带行李乘机的乘客可以自助办理。”机场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跟随乘客王先生一道,体验了这种新的系统。据了解,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的主要操作步骤有两步,分为打印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其中在打印登机牌部分,乘客王先生在初始界面点击开始办理,在阅读安全公告后,扫描或手工录入身份证信息、确认乘机信息后,再点击值机即可打印。

    在行李托运部分,王先生需点击托运行李,打印出行李条,并栓挂好行李条后将行李放到传送带上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行李传输。整个操作过程大约在1分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