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啤酒界金字招牌 揭秘你不了解的青岛啤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17 21:09:22

啤酒界金字招牌 揭秘你不了解的青岛啤酒

一瓶啤酒要过1800多道“关”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朱颖)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高标准成就高品质,让世界爱上中国酒香。

    始建于1903年的青岛啤酒,百余年来以独特的麦香和口感赢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建厂仅3年,即在慕尼黑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在国内屡获各项评比的最高奖项,并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国际评比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早在1963年,《青岛啤酒操作法》就成为了中国啤酒行业的国家标准,至今影响着中国啤酒工业的发展。一杯百年纯酿,让五洲四海的消费者爱上中国味道,靠的是什么?近日记者走进青岛啤酒,对传承百余年的“传家宝”一探究竟。

    将标准奉为“宪法” 一瓶啤酒要过1800多道“关”

    60多家啤酒厂实施原料统一、工艺统一、设备统一、标准统一、人员统一、管理统一的“六统一”质量管理原则,如同“一家啤酒厂”;啤酒生产过程中执行标准作业指导书,通过1800道质量监测点实施过程检测,确保出厂产品100%符合国标……青岛啤酒编制了完善的《青岛啤酒工艺原则》,凝聚了青岛啤酒的酿制精华,这些原则涵盖制麦、酿造、包装、工程、公用工程等内容,被当做工厂工艺执行的“宪法”。每个工艺原则发布后,公司根据工厂的情况,编写工厂的工艺标准,将工艺原则的关键控制点转化为技术标准,就是青啤工厂执行的“法规”。

    一百年来,青岛啤酒一直视质量为“传家宝”,在“能力支撑下的品牌驱动发展战略”框架下,质量管理能力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采访中,记者听到次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质量控制标准化”,青岛啤酒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质量控制标准化是统一运用标准化的质量控制组织架构、仪器、检验方法、管理方法、ERP数据等促进工艺改进提升,确保每一滴青岛啤酒出厂前,都要经历1800道关键质量控制点的“千锤百炼”。

    青岛啤酒通过系统的质量控制标准化管理、严格的资格评定、基于市场的品评体系、基于标准的质量审计体系、过程数据实时监控、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系统等,对产品质量实行全方位的控制,有力保障了青岛啤酒品质的稳定和提高。同时,针对售后质量打造可追溯系统,建立了服务支持及呼叫平台,为质量改进提供了系统平台支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