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3号线一期2018年通车 70公里一小时跑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18 21:07:12

地铁13号线一期2018年通车 70公里一小时跑完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青岛地铁13号线一期25.62公里的高架段于今天顺利轨通,这为全线2018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就登上了13号线的施工轨道车,提前感受了西海岸轨道交通的便捷。

    当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地铁13号线世纪大道站,发现该站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随后,记者跟随施工人员登上了轨道车,从世纪大道站出发,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开往双珠路站。从轨道车的窗外看去,远处的珠山森林公园隐约可见,林立的高楼就在轨道旁边。没有了堵车困扰和等待红绿灯的时间,轨道车一路向北,5分钟后到达了双珠路站。

    据了解,青岛地铁13号线建成通车后运行时速能达到60公里每小时,届时从嘉陵江路到董家口火车站,近70公里路程只需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能跑完,而且地铁13号线将与1号线、6号线、12号线进行换乘。

    青岛地铁13号线是西海岸新区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公里,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平均站间距3.16公里。青岛地铁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联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