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周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5-21 10:22:40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专题:用法治护航 铸安全丰碑

    专题: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学习《网络安全法》签名

    网络安全您了解多少 快来一起“涨姿势”

    青岛新闻网21日讯 (记者 张立伟)5月2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咨询专场在五四广场举行,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市通信管理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等部门及青岛新闻网等本市主要新闻网站、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青岛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等单位在五四广场开展《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咨询。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 卫国为家”为主题,拉开了我市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序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周开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周开幕

快扫码,手机看网络安全法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11月7日通过,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该法的颁布实施使我国网络安全工作有了基础性的法律框架,有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法”。作为“基本法”,其一是明确了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二是规定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重大指导思想、理念;三是将成熟的政策规定和措施上升为法律,为政府部门的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体现了依法行政、依法治国要求;四是建立了国家网络安全的一系列基本制度,这些基本制度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特点,是推动工作、夯实能力、防范重大风险所必需。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周开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周开幕

    21日上午,各单位围绕“网络安全 卫国为家”主题,通过节目展演、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网络安全法》法律单行本和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传播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应用常识。过路市民及游客,和青岛自媒体联盟组织的本市知名自媒体人士共同签名承诺,守法用法,传播正能量。

    据悉,22日至26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将分别在本区内开展网警进小区、预防网络黑客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深入理解和精准把握《网络安全法》的立法背景和条文含义,由市网络办组织的专家普法解读讲座和学者专题研讨会也将在本周进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