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走进馆陶路28号 丹麦领事馆旧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25 07:24:42

走进馆陶路28号 丹麦领事馆旧址

馆陶路28号,百年前的丹麦驻青领事馆

【老楼故事】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庞为)初夏的馆陶路绿树如阴,巨大的法桐树掩映下,一座红瓦白墙的小洋楼非常漂亮,馆陶路28号,建于1913年,百年前是丹麦领事馆,如今是一座国际青年旅社。

    走进104岁的老楼,里面到处是实木装饰,老楼梯、老地板、老窗户、老阁楼,古典优雅的格调受到各地背包客的青睐。

    馆陶路28号由中国设计师张静芙设计,占地面积3266.68平方米,建筑面积650平方米,砖石木结构。

    资料显示,1922年,总部在丹麦哥本哈根的东亚公司在青岛设立分行,俗称宝隆洋行,最初设在馆陶路南端的汇丰银行楼内,1925年迁至该楼。丹麦国因在中国的侨民甚少,除上海派有正式总领事外,各地的领事都由当地宝隆洋行经理兼任,当时的丹麦驻青领事就由丹麦人、宝隆洋行经理赵亨生担任,而他是各国中在青岛生活时间最长的外交官。

    夏游青岛,途径馆陶路风情街,28号老楼值得你走进去一探究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