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新能源汽车将产8万辆 姜山成项目集聚地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25 13:15:30 字号:A- A+

莱西新能源汽车将产8万辆 姜山成项目集聚地

    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在8万辆以上,产值将达60亿元;借助湿地引进休闲项目;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莱西校区项目落户……如今,莱西姜山镇新能源汽车及高新技术产业、湿地生态旅游、新城核心区三大板块联动发展,昔日“姜山大洼”成为今日“项目集聚洼地”,青岛莱西市姜山镇这个富有生命力的小城镇正一步步奔向发展高地。

    打造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及高新技术产业板块是姜山镇集聚项目能力最强的一大板块。世界500强企业北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落户发展,为姜山镇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带来新机遇。随着北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改造升级,二期项目快速推进,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在8万辆以上,产值将达60亿元。

    “立足新能源汽车项目这一优势,拓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空间,壮大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目标,在姜山镇已成共识。围绕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打造,姜山镇先后引进了投资30亿元的国轩电池项目、投资5亿元的青岛泰和兴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项目、投资7亿元的锂电池隔离膜项目……如今,园区内核心零部件产业项目已达40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聚力和发展力正成几何态势发展提升,到2020年配套企业发展到60至100多家,一个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梦想触手可及。

    发展湿地生态旅游,引进休闲项目

    “茫茫芦苇荡,群鸟丛中飞”是姜山湿地的真实写照。如果说新能源汽车产业是集聚项目的一块“磁石”,那么姜山湿地则是吸引项目的一张王牌。这片占地2万多亩的湿地,是胶东半岛最大的内陆湿地,也是姜山镇独具特色的生态品牌和资源财富。

    “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这个资源,迅速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姜山镇既是理念也是实践。2016 年,姜山镇引进了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计划投资120亿元对湿地进行保护性开发。今年3月28日,借湿地这块风水宝地,姜山镇又引进了中塞文化村暨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项目。其中,文化村项目是集旅游、观光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度假休闲项目;足球学校项目规划建设9个标准足球场,1个大型足球馆及体能康复基地、足球学校等设施,可满足1300个学生同时训练。姜山镇还引进了长隆欢乐谷、中青旅姜山水镇、中科院健康颐养小镇、海上丝绸之路基金小镇、仙境海岸养生度假等“绿色”项目。下一步,将紧抓这些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建设,为姜山镇增添强大“绿色动力”。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莱西校区项目落户

    工业化必将促进城镇化,二产必然带动三产。新能源汽车及高新技术产业板块和湿地生态旅游产业板块的发展必然带动姜山新城现代服务业快速崛起,最终让姜山从“小城镇”迈向“小城市”。

    围绕姜山新城核心板块,姜山镇在教育事业上创造了新的高点、亮点。拟投资17亿元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莱西校区项目已于4月26日签约姜山,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在姜山新城核心区建设万人规模的莱西职业技术学院校区,计划2019年开始招生。此外,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蓝领公寓项目,也已在姜山新城核心区开工建设,将满足企业蓝领人才居住生活需求,创建更加优良的创业环境;投资2亿元、占地65亩的商务综合体项目,将建设5万平米的商务酒店和写字楼;探索引进能够辐射山东半岛的三甲医院,打造特色医疗中心……一系列项目必将提升姜山教育、医疗、金融、商务等城市服务功能,一座“聚人和”的姜山新城主体框架今年将初步形成。(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侯义凤 王玉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