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司机注意了 严重不文明行为将记入信用档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5-25 20:58:13

老司机注意了 严重不文明行为将记入信用档案

我市召开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25日,记者从青岛市召开的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针对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不开转向灯变更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展开专项治理,一些严重的不文明行为信息将会纳入信用信息平台,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今年,市文明委按照省文明委要求,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实施意见》,以落实文明行为为促进条例,规范文明出行为切入点,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治理相结合,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停乱放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道路为重点,维护公共交通;治理公共场所不自觉排队、大声喧哗为重点,维护公共秩序;治理乱扔垃圾、随意吐痰为重点,维护公共环境,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在推进会上强调,要学习上海、杭州、厦门等先进城市的经验,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社会管理,严格执法整治。对一些违法公序良俗、背离社会主流的现象公开曝光。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文明引导员、交通协管员和社会安全员等的监督引导作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提醒。同时还要加强信用管理,把一些严重的不文明行为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