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拍出游美照!在青岛决不能错过这几条网红街道

来源: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5-29 05:50:59

    道路两旁,

    穿越了半世纪的梧桐树叶,

    萌发出青嫩的绿色,

    林荫中,

    颇具特色的各类小洋房,

    背后有诉之不尽的传奇,

    灯火阑珊处,

    曾有多少澎湃激荡的往事在暗中涌动。

    都市的生活,

    有多少新潮与时尚每天在轮回更迭,

    趁着初夏的暖阳,

    最适合去踏寻市北多样的街道......

    登州路

    青岛拥有两种泡沫,一种是大海的泡沫,另一种则是啤酒的泡沫。无论哪种泡沫皆让人陶醉。来到青岛的人看海、听海和吃海,少了啤酒也就少了味道,在这里能够明显体会到五步一馆,十步一屋的感觉。

    馆陶路

    史料记载,馆陶路的洋行最多时竟有50多家。当你进入这条老街时,浓厚的旧时光气息便迎面扑来,感觉像是进入了一幅具有西方色彩的油画中。其粗重的花岗岩、古旧的转角,隐隐约约地看出这条街曾经辉煌过。

    波螺油子 

    最怀旧也最美丽,马牙石铺成的路面沿小巷向上盘绕,错落有致的条石被磨蚀得油光发亮,春夏季节,石缝间还有青草伸出头来,给老街平添几分生气,这就是极具青岛特色的百年老街巷——波螺油子。

    黄台路

    初夏总是在家坐不住的。温暖的阳光洒下来,和煦的微风吹动发丝,两旁的梧桐树开始长出新的枝丫。清晨街道里相互打招呼的老伯,正午从梧桐树叶的缝隙倒影斑驳的光影,一字排开的旗袍店自成风景,每一格的老房子里装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北岭山公园

    春天繁花似锦,夏天绿茵成行,秋天枫叶浸染,冬天雪压青松。不同的季节走近北岭山,尽收浪漫的风情。海棠两旁立,五月变花街。这就是此时的北岭山公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