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书法家挥毫 筹得1万元助同龄人圆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陈海芹 通讯员 刘春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5-29 14:17:58

青岛小书法家挥毫 筹得1万元助同龄人圆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8日,“新100 懿文德杯”青岛少年儿童书法大赛之春主题颁奖典礼暨圆平坝儿童“六一”小心愿活动在青岛市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举行。书法大赛共收到来自青岛市各区市中小学生526件作品,69名参赛者脱颖而出,在现场获得奖品及证书。10名小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作品30余幅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的10000元通过市南区慈善协会捐给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的100名小朋友,圆他们在“六一”儿童节前许下的小心愿。

青岛小书法家挥毫 筹得1万元助同龄人圆梦

10名小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作品30余幅进行义卖。

     据了解,“新100 懿文德杯”青岛少年儿童书法大赛之春主题活动在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和共青团市南区委员会共同指导和支持下,由青岛市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青岛懿文德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联合1847酒庄集团、青岛孚嘉康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麦田机器人俱乐部、时光印记共同举办。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共收到来自青岛市各区市中小学生作品526件。最终,经专家评委的专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坚持书写奖,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共有69名参赛者脱颖而出,在现场获得奖品及证书。

青岛小书法家挥毫 筹得1万元助同龄人圆梦

小书法家现场泼墨。

     13岁的小书法家徐嘉良自豪地告诉记者,学习书法7年,这是他第一次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帮贫困小伙伴完成“六一”心愿,很有纪念意义。“能通过我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平坝区的小伙伴达成‘六一’心愿,我感到特别开心,感觉自己学写书法更加有意义了。”小书法家万笑坤说。

青岛小书法家挥毫 筹得1万元助同龄人圆梦

小书法家小小年纪习得一手好字。

     “这次比赛里,孩子们用手中的毛笔,抒发出对春天的热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孩子们又运用书法技能为平坝区的小伙伴送去爱心,这是一种成长,更是一种对传统文化和爱的传承。”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张颖对孩子们通过书法传递爱心的行动感到很欣慰。

青岛小书法家挥毫 筹得1万元助同龄人圆梦

69名参赛者脱颖而出,在现场获得奖品及证书。

     10名小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作品30余幅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的10000元通过市南区慈善协会捐给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的100名小朋友,圆他们在“六一”儿童节前许下的小心愿。

青岛小书法家挥毫 筹得1万元助同龄人圆梦

     “平坝区是市南区的对口帮扶区,我们联合爱心企业青岛孚嘉康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义卖圆梦活动,不仅给岛城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书法交流平台,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市南区少年儿童的奉献精神,还圆了平坝区儿童的小心愿。”共青团市南区委员会副书记刘栋介绍,下一步,市南团区委还将委托专业的社会组织开展绘画、国学诵读等活动,在青少年中营造弘扬传统文化氛围,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文化建设做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