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见证青岛解放》丛书征编启动 2019年出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6-02 16:15:14 字号:A- A+

《见证青岛解放》丛书征编启动 2019年出版

《见证青岛解放》丛书征编正式启动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姜群姿)68年前的今天,青岛宣告解放。6月2日下午2点30分,市政协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见证青岛解放》丛书征编工作启动仪式。全书将于2019年6月2日,青岛解放70周年前出版。

    《见证青岛解放》丛书采取口述史的形式,将经历青岛解放的部分健在者的所见所闻实录下来,围绕青岛解放寻找历史当事人、见证人和知情人亲历、亲见、亲闻的第一手资料,着重反映青岛解放的重要决策、重要事件、重要经验,突出历史经验和智慧总结,深刻反映历史对未来的启迪。

    征编《见证青岛解放》丛书是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推进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不朽革命精神,提升青岛文化软实力,纪念青岛解放70周年而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工程。

    征集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崇高的历史担当认真做好征编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大协作、大联合的优良传统,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树立精品意识,突出严实作风,科学把握编写规范,创新征编方式方法,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征编任务,为文化青岛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