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酒驾被查 驾驶证被扣12分还遭降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6-03 06:12:34

男子酒驾被查 驾驶证被扣12分还遭降级

姜某某驾照遭降级处罚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6月1日晚,一男子因饮酒驾车被交警市南大队民警查获。该男子所持驾驶证级别为B1,不仅要扣满12分,辛辛苦苦学出来的驾驶证还要被“降级”。

    当晚8点30分左右,交警宁夏路中队民警在东部佳世客附近的车站旁,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飙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设点查处。晚9点10分左右,一辆沿着东海路福州路东向西行驶而来的鲁B639**号黑色丰田轿车,被现场交警示意停车检查。车上只有驾驶员姜某某一人,在与民警的交谈时,车内散发着浓重的酒精的气味,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姜某某进行酒精快速检测,几秒过后检测仪屏幕呈现红色,显示“有酒精”,为了确保数据精确,现场民警立刻要求姜某某下车。

    民警对姜某某进行第二次酒精检测,检测仪显示姜某某体内乙醇含量为6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就在民警核对姜某某的驾驶证时,发现姜某某的驾驶证为B1证(可以驾驶中型客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因姜某某饮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受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123号令》第六十八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机动车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因此根据规定,鲁B639**号黑色丰田轿车驾驶人姜某某将面临驾驶证B1降级至C1M的处罚,同时需到车管部门学习七天,参加科目一考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