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新养犬条例解读 这40种犬不能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6-05 14:59:54

青岛最新养犬条例解读 这40种犬不能养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6月5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赵军同志就《养犬条例》做相关政策解读。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市畜牧局、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随着城市养犬数量不断增多,市民对城市养犬问题的不同意见不断引发热议,喜欢养犬和不喜欢养犬的群体同时存在,逐渐形成涉及面广、争议性强的热点问题。在市民对养犬问题的投诉举报中,养犬影响市容环境、扰民和流浪犬等问题反映较多。为规范和引导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维护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在去年立法中,市人大常委会广泛征求多方面意见,深入街道办事处、居(家)委会进行调研,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座谈,通过网络媒体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借鉴吸收国内大城市养犬管理经验,制定了《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