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小麦已收割15% 旱情较重或影响夏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6-05 22:50:16

组图:青岛小麦已收割15% 旱情较重或影响夏播

我市已经开始夏粮收割工作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获悉,当前我市夏粮已开镰收获,收获期较常年提前一周左右。截止6月4日,全市380.2万亩小麦已收获57.1万亩,占总面积的15%。受旱情影响,全市麦田普遍缺墒较重,夏播工作尚未展开,正待雨播种。

    上周,我市以晴到多云为主,无明显降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0.7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0.2毫米;全市平均气温20.6℃,较常年同期偏高1.3℃,较去年同期偏高1.6℃。

    6月5日,各区市土壤墒情监测结果显示,今年大田墒情较差,出现旱情,部分地区旱情严重。晴热天气对小麦的成熟、收晒有利,但旱情急剧发展不利于夏玉米播种出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