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曝光!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蔬菜杀虫剂超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6-06 16:21:51

曝光!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利群两超市上榜

2017年食品流通环节一季度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谢小真)6月6日,市食药局公示2017年食品流通环节一季度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9批次,生肉2批次,蔬菜7批次。

    据统计,不合格产品分别来自黄岛区和李沧区,利群集团胶南家乐城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检出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2批次肉制品和7批次蔬菜,其中,2批次肉制品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7批次蔬菜中芸豆、韭菜、芹菜各占2批次,不合格原因多为高毒杀虫剂超标。核查处置结果显示,抽检不合格单位被处以责令整改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等相关处置。

    据了解,呋喃唑酮(曾用名称:痢特灵)是一种硝基呋喃类抗生素,因其价格低廉且治疗效果好常被不良商家违法应用于家禽及水产类养殖时病害的预防和治疗。由于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有致胎儿畸形、诱发癌症,具有相当大的毒性,农业部将呋喃唑酮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