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长考生冒雨看考场 今年新增人脸识别系统(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张力伟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6-06 16:59:39

家长考生冒雨看考场 今年增人脸识别系统(图)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于泓 张力伟)“我们三点就过来啦,看完就带孩子去找酒店。”6月6日下午4时,全市11个考区31个考点向考生开放。记者在青岛九中看到,尽管距离开放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现场已经来了不少家长和学生,很多家长表示,今天晚上就在学校周边住下了,为的就是让孩子可以第一时间来到考场,万一出现意外,家长也方便照应。

    由于天气原因,不少家长都是冒雨陪着孩子一起来看考场的,根据天气预报显示,高考期间青岛市的天气一直在晴转多云与多云转晴之间切换,6月8日气温最高将达26℃。

    根据规定,家长和考生到考点后,只能看到考点的平面图,无法进入到考生区域,据九中考点负责安保的老师介绍,明天开考前会有专门的老师组织考生排队进入考场,不要担心找不到教室。

    与去年相比,今年在考场安保方面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记者有幸见到了这部机器。人脸识别系统外观上与平板电脑类似,不用联网,所有的考生信息都预先存在系统里,巡考人员一旦发现考生身份存疑,通过身份证、指纹等信息验证,就能查出考生的真实身份。

    最后提醒明天要考试的学生们,根据规定,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特别是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