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拟打造世界"电影湾" 建电影之都雕塑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07 21:42:33

青岛拟打造世界“电影湾” 建电影之都雕塑群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鄂梦遥)今后,世界电影之都的元素都能在青岛看得到。7日下午,青岛电影之都峰会“创意城市交互式会谈会”在青岛市1907光影俱乐部举行,经过与会嘉宾讨论,发表了《电影之都城市青岛宣言》,宣言中提到,青岛作为电影之都申报城市,计划在青建设世界“电影湾”。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出席了会议并见证了宣言发布。

    嘉宾赞青岛“目光长远”

    “创意城市交互式会谈会”是青岛电影之都峰会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英国布拉德福德、意大利罗马、澳大利亚悉尼、巴西桑托斯、马其顿比托拉等5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电影之都”城市和北京、上海等国内创意城市,以及青岛影视产业的嘉宾参加。

    “经我了解,青岛出台了许多政策扶持电影产业。而且,通过组织各种活动把‘电影之都’城市连接在一起。”来自悉尼的代表在座谈会上说,青岛又要申报电影之都城市,这更加体现了青岛的目光长远,令我感触很深,也深受启发。

    英国电影法律顾问乔纳森•布莱尔表示,中国和英国都有很多有创意的编剧,希望有机会中英联手,让青岛乃至中国的电影事业更加成功。

    来自英国布拉德福德的大卫·威尔斯则建议加强电影之都城市间的交流,“发动更多有创意的人加入,助力经济发展,扩大电影之都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他说。

    青岛市影视剧发展促进会理事张炜说,青岛“申都”给本土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希望青岛未来能以国际视野结合本土优势,引领世界电影潮流。

    建设电影之都城市雕塑群

    座谈会后发表的《电影之都城市青岛宣言》,对加强电影之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宣言倡议,定期举办电影之都城市峰会,同期举办成员城市、观察员城市、影视教育、影视制作等机构参加的影视合作交流活动。

    支持创意城市网络不断发展壮大。把电影作为城市之间最重要的沟通交流媒介,加强“电影之都”成员城市间的合作,以及其他领域创意城市的合作。协助更多城市加入创意城市网络,不断提升创意城市网络影响力。

    宣言中,青岛元素相当亮眼:青岛作为电影之都申报城市,计划在青建设世界“电影湾”,为每个电影之都城市设立主题雕塑,建设电影之都城市公共艺术雕塑群。

    今后,青岛又要增加一道“电影风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