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青岛小学生 三年级孩子大剧院演话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11 21:49:32

厉害了青岛小学生 三年级孩子大剧院演话剧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丁鹏)小学生的脑洞有多大,喜洋洋灰太狼都可以搬上话剧舞台!6月9日,青岛市“艺动城乡”联谊活动暨崂山区实验小学戏剧课程汇报演出在青岛大剧院举行,本次汇报演出的演员是学习戏剧课程的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

    演出在《绕口令集锦》《贯口》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扎实的台词基本功令台下观众啧啧称赞。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散文朗诵《可爱的小鸟》《第十一位教师》声情并茂、动人心弦。

    小品《突然长大》《地球上的星星》由教师自编自导,歌颂了浓浓的师生情。情景剧《青青草原》将儿童熟悉的喜羊羊、灰太狼等形象搬上舞台,使孩子们在捧腹大笑中的故事情节中感受到爱的力量。由三年级同学和戏剧兴趣小组学生倾力呈现的欧洲历史剧《高加索灰阑记》则以紧张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的人物命运紧紧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使观众在欣赏中感受到正义和智慧带来的震撼人心的力量。活动中,崂山区实验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学校,平度市旧店镇祝沟小学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军中姐妹》,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戏剧演出是崂山区实验小学学生一年来戏剧课程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不仅展现了戏剧艺术的博大精深,也舞出了小戏迷们对戏剧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2016年9月,该校响应教育主管部门的号召,积极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将戏剧课程作为三年级的核心课程,并聘请专业教师每周到校授课。同时,还聘请了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教育名家到校指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