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姐妹花:不当白领开起宠物酒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13 21:37:21

【新青年】80后姐妹花:不当白领开起宠物酒店

    “狗狗是唯一能够花钱买来的爱”

    有了开宠物酒店的想法之后,娜娜首先想到了自己的好闺蜜张玲。与娜娜不同,张玲是湖南姑娘,7年前一次工作上的调动,让她跟着老公来到了青岛,从老家的医院辞职之后,张玲就没有再找工作,做起了宠物家庭寄养,算是宠物酒店的前身。

    为什么好好护士不当,要在家里当“铲屎官”?张玲说这跟她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在张玲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叫小黑的小土狗,虽然血统没法和品种狗相提并论,但是在张玲眼里,小黑是世界上最聪明最乖的,每天都会在家门口等她放学。

    “小黑长得特别壮,后来被一个叔叔要走了,放在厂里看家。”张玲说,当时送小黑走的时候,爸爸承诺有时间就会带她去看小黑,但是时间一长,这个最初的承诺已经被爸爸忘了。为了再见到小黑,张玲采取了像不吃饭、不上学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经过再三坚持,家长们终于妥协了。

    张玲说,她永远都忘不了再见到小黑的那天,隔着老远,小黑就知道自己来了,手指粗的绳子一下就挣断了扑进她怀里。说到这里,张玲忍不住哭了,她说后来小黑丢了,就是她去看小黑的那天,最后爸爸带着她离开的时候,小黑挣脱了叔叔手里的绳子,追着他们的摩托车跑了30多里地,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张玲:“在那之后我就感觉,我一定要做点什么,这是我心里的一个坎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