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市域快轨首次国内亮相 最高时速14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21 21:24:38

青岛造市域快轨首次国内亮相 最高时速140公里

青岛造市域快轨“开进”北京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谢小真)6月19日至21日,在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款新型“市域快轨”列车首次在国内亮相。市域快轨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有望用于城市外围与市中心的连接,助力打造“1小时都市圈”。

    随着城市化发展特别是大都市崛起,城市不断向外围扩展,如何将住在郊区、卫星城、外围城镇的人群,快速高效地输送到市中心,越来越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市域快轨,正是为市域快速通勤“量身打造”的轨道交通工具,连接市中心与郊区、周边城镇,属于广义城市轨道交通的范畴。出行范围比地铁长,一般在50-100公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