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发布十起毒品案:青岛民警受伤仍不忘使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李俊峰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1 21:37:53

    齐鲁网6月21日讯 在今天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山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李东明向社会通报了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来侦破的十起重特大毒品案件。

山东发布十起毒品案:青岛民警受伤仍不忘使命

    李东明说,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发动全警参战,牢固树立经营意识,强化专案侦查,深挖幕后毒枭,连续破获一大批制贩毒品大案。其中有10起案件比较典型,这些案件共摧毁制毒厂点15处,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10名,缴获冰毒、甲卡西酮等毒品1.45吨,重点制毒原料6.32吨,各类枪支11支、子弹26发,毒资330余万元,运毒车辆15部,取得重大战果,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一、济南市公安机关破获“2.06”系列特大制贩毒案。

    去年底,济南市公安机关突出情报引领、以情导侦,对工作中发现的“小线索”进行深入研判,经过半年多侦控经营,在省厅统一指挥和聊城、菏泽、德州等地公安机关大力配合下,于近日成功破获“2.06”系列特大制贩毒专案,连续打掉7处制毒窝点,抓获制贩毒嫌疑人20余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俗称“浴盐”、“丧尸药”、“长治筋”)1.1吨、制毒原料2吨,手枪2支,毒资330余万元,运毒车辆6部。该案系我省公安机关有史以来一案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案件。

    二、青岛市公安机关破获“3.06”和“4.17”重特大制贩毒品案。

    青岛市公安机关坚持多警联动、合成打击,经过长达半年的侦控经营,转战广东、湖北两省5市,于今年3-4月份一举侦破“3.06”制毒案和“4.17”特大贩毒案。“3.06”制毒案共捣毁制毒窝点4处,抓获制贩毒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27公斤;“4.17”贩毒案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冰毒12.5公斤,涉案汽车4部。案件收网过程中,参战民警英勇无畏,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民警在缉捕受伤后仍与嫌疑人殊死搏斗,并成功将该毒贩抓获,诠释了禁毒民警的责任与使命。

    三、枣庄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4.17”特大生产制毒物品案。

    2017年5月3日,枣庄市公安机关经过5个多月的长期经营、缜密侦查,抓住时机果断收网,成功破获“4.17”特大生产制毒物品案件,在枣庄市峄城区打掉一制毒物品生产厂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缴获羟亚胺1.45吨(毒品“K粉”前体原料),制毒物品设备及原料一大宗,成功摧毁一辐射全国多地的制毒原料加工窝点。

    四、东营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2.09”特大贩毒案。

    2016年12月至今年2月,东营市公安机关从吸毒人员毒品来源审查入手,经过3个多月的深入经营,今年2月9日在我省和外省涉案地区同步开展案件收网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冰毒3.8公斤,仿制手枪2支,子弹5发,运毒车辆1部,消除了一重大隐患。

    五、烟台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4.07”特大贩毒和“4.18”重大走私贩毒案。

    今年4月,烟台市公安机关组织有关警种和部门,连续破获“4.07”特大贩毒案和“4.18”人体藏毒走私毒品案。“4.07”贩毒案抓获长期活跃在我省胶东地区的周某等5名毒枭级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43公斤、各类枪支4支、子弹16发。“4.18”走私毒品案抓获通过人体藏毒方式从缅甸走私一批海洛因到烟台的涉毒嫌疑人刘某,共缴获刘某吞服至体内的高纯度海洛因410克,这是我省近年来很少见的重大人体藏毒案。

    六、潍坊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2016.12.14”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潍坊市公安局组织滨海经济开发区分局,在有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5个月的深入经营、侦控侦查,于2017年1月10日成功破获“2016.12.14”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70公斤。

    七、济南铁路公安局联合泰安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2.26”特大制贩毒案。

    2017年2月26日,省厅禁毒总队组织济南铁路公安局和泰安市公安机关经过半年多的深入经营,5次派员赴四川开展工作,辗转行程1万余公里,成功破获“2.26”特大制贩毒案,在四川省摧毁毒品加工厂一处,在我省和外省涉案地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缴获毒品冰毒84.2公斤,这也是办案单位有史以来缴毒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八、临沂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3.15”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件。

    2017年3月15日,临沂市费县公安机关根据省公安厅通报线索,多警参战、迅速出击,成功打掉以袁某为首的特大制造盐酸羟亚胺团伙,摧毁其以生产保健药品名义建立的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缴获盐酸羟亚胺349公斤、制毒设备及原料一宗。

    九、滨州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2016.12.9”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件。

    2016年12月9日,滨州市公安机关经过三个多月的潜心经营,成功破获一非法生产重点制毒物品案件,缴获溴代苯丙酮(制造冰毒前体主要原料)1.98吨,麻黄碱(制造冰毒前体)成品14公斤、半成品524公斤。

    十、滨海公安机关连续破获重特大贩毒案。

    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滨海公安机关坚持专案经营、合成打击,建立多警种联合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机制,连续破获特大系列贩毒案,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8名,缴获冰毒8.7公斤、枪支3支、子弹5发、运毒车辆4部,成功摧毁了3个特大跨省贩毒网络。(记者 李杨 李俊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