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将开启煮饺子模式 一浴上演救援培训(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5 21:38:39

即将开启煮饺子模式 一浴上演救援培训

即将开启煮饺子模式 一浴上演救援培训

    天越来越热,在青岛不少人都会喜欢洗海澡来降降温,虽然每个浴场都配备了救生员,不过,当浴场开启“煮饺子”模式时,来自身边的救助往往最重要。过去许多溺水情况发生时,不少游泳爱好者都成为第一救援人。今天,青岛红十字会999应急救援队就为青岛汇泉湾冬泳俱乐部的游泳爱好者上了一堂培训课。

    正在为大家讲课就是青岛红十字会999应急救援队的队长江明。他已经有十多年的水上救生经验,在他看来,救援的原则除了保证安全之外,救援人员还要做到尽量不下水,如果下水尽量使用救援工具,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徒手救援。

    江队长说,水上救援时大家一定要判断好情况,如果溺水者刚刚溺水,还有意识的情况下,一定要特别注意。

    在控制住溺水者后,救援的人需要不断和溺水者沟通,安抚对方的情绪,以免溺水者情绪失控,给救援带来困难,到达岸边后,最好用肩扛的方式,将溺水者带到岸上。

    上岸后,如果溺水者已经昏迷,或者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救援人员要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不过也提醒大家,对溺水者实施的心肺复苏和普通心肺复苏的方式并不一样。

    此外,也提醒救援人员,救援的同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急救部门。然而说到底,最好的救援是预防,专业人士提醒大家,患有疾病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到深水区游泳,另外,在下水前一定要最好准备活动,避免抽筋的情况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