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改造之后大变样 李村河上游荷花竞相绽放(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8 21:48:07

改造之后大变样 李村河上游荷花竞相绽放

改造之后大变样 李村河上游荷花竞相绽放

    每到夏天,一提到水中花,人们都会想到美丽的荷花。现在岛城各景点的荷花已经陆续开放了,前几天,岛城下雨,这夏天雨中的荷花,还被市民们戏称为“夏雨荷”。接下来我们就去一起赏荷花。

    沿着李村河上游的惠水路一直走,可以看到在蜿蜒的河道两旁,布满了绿色的植被,河面上不时会看到成片的荷花,凉亭里人们休憩或歌唱,十分惬意。

    现在在河面上生长的植被,是改造时2010年前投放的种苗,经过悉心的护理,部分的品种存活了下来,成为了夏天李村河的一道风景线。

    现在的李村河可以说较之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河道内的美景,李村河河岸边还种植着数百种不同品种的绿色植被和花朵,一年四季这里都可以欣赏到美丽景色。

    李村河一期养护负责人王君(每年开春最早开花的应该是迎春花,迎春、连翘、美人梅和各种玉兰,然后是大量的樱花,现在盛花的主要有凌霄、月季、荷花、睡莲,花期大约是一个月左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