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57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679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吕文波 孙大松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6-29 11:28:37

莱西57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679亿元

        莱西57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文波 孙大松)今天上午,莱西市隆重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金融对接仪式活动,57个中外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该市12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总投资达679.6亿元。另有20余家私募基金、金融机构会集现场,助推项目落户。

    本次集中签约的57个项目,按照产城融合类、产业类、基金类顺序分别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679.6亿元。其中,产城融合类主要有东欧产业新城、南通三建及其它系列项目,包括文旅小镇、航空文化小镇、碳材料研究院、科技示范园等14个项目,总投资464亿元;35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90.1亿元,涉及智能制造、保税仓储物流、健康颐养、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农业、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领域;8个签约的基金类项目,投资额25.5亿元。

    基金成为莱西招商引资新亮点

    本次大项目签约,有8个基金项目,截至目前,莱西市共签约15个基金。其中,清科集团于6月3日举办了“2017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签约了山东省第一个基金小镇——姜山基金小镇,抢占了行业先机,产生了较好的带动引领作用,在短期内形成集聚效应。

    据了解,今年莱西市新引进项目有三分之二是通过各类基金引进的。通过资本运作招商,靠着基金公司的资金、产业、信息、人才等优势,利用财政资金撬动民间资本来吸引优质项目落户,是今后莱西市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也必将为莱西市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9个重点平台项目落户莱西

    据悉,这次签约的重点平台项目有19个,既有南通三建姜山文旅小镇、碧桂园古城里文化小镇等产城一体类项目,又有国家级东欧产业新城、德威中德智慧产业新区、京桥资本浙商产业园等产业集聚类项目,还有河北工业大学碳材料研究院、李玉良院士工作站等科研类项目。

    这些平台项目的引进改变了以往项目引进的单打独斗、形不成产业优势的局面,一个平台项目就是一个专业化产业园,便于集中规划、集中建设,投入强度大、产业集聚度高、产出率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