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每天10万斤对虾销往全国 八成发南方(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9 21:19:21

即墨每天10万斤对虾销往全国 八成发南方

即墨每天10万斤对虾销往全国 八成发南方

    每年6月下旬,北方地区养殖的日本对虾开始大量上市。山东即墨鳌山卫作为全国对虾交易重要集散地,每天有10多万斤即墨当地以及来自烟台、威海、东营等地的对虾从这里运送到全国各地。其中有8成运到南方地区销售,只有2成进入到青岛各大农贸市场销售。

    每天10万斤对虾流入市场

    28日凌晨3点,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时,而即墨鳌山卫街道神汤沟村的鲜虾交易站却灯火通明、人声喧杂,当一辆辆来自烟台、威海、东营等地的鲜虾运输车经过连夜奔波陆续到达交易站后,虾农们便将一筐筐鲜活乱蹦的日本对虾(竹节虾)从车上搬运下来,然后再经过分拣、称重、装车运送到全国各地。“我们从今天凌晨12点左右在莱阳将对虾捕捞装车后,就马不停蹄立即往即墨鳌山卫赶。”一位正在卸货的养殖户说,当天他从位于莱阳的养殖池里捕捞上千斤的对虾,装车后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运输来到即墨鳌山卫街道的鲜虾交易站进行交易。

    “竹节虾的生活习性是昼伏夜出晚上出来觅食活动,所以一般也是在晚上捕捞收获,为了保持鲜虾的新鲜和成活率,虾农将刚刚捕捞上来的鲜虾会连夜运输到位于即墨鳌山卫的交易站,一刻也不停歇。”即墨鳌山卫街道水泊村虾农张志兴说,目前,养殖竹节虾已经到了大量收获期,现在每天晚上11点一直到凌晨4点左右都是竹节虾交易高峰期。从海阳、东营、乳山、文登、威海等周边地区运来的新鲜竹节虾,在交易站进行分拣然后装箱,通过飞机、货车等运往省内以及全国各地,也有部分出口日本的鲜虾经过海运运送。

    记者从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随着全国对虾养殖浪潮的兴起,即墨鳌山卫街道的竹节虾养殖业蓬勃发展,高峰期养殖面积达到1万亩,养殖规模在全国占有较高的比例。由于养殖规模较大,很早就自发形成了全国重要的竹节虾交易集散地,每年到了竹节虾收获期,烟台、威海、东营等省内各地养殖的竹节虾会源源不断运输到即墨鳌山卫进行交易。目前鲜虾交易高峰期,每天从即墨鳌山卫运往全国各地的鲜虾达到10多万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