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安去年侦办食安案件298起 涉案3.8个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左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3 14:55:12

青岛公安去年侦办食安案件298起 涉案3.8个亿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左晟)今天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公安主题日”,青岛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市南分局在中山公园开展集中宣传,办案民警讲述破案故事,业务骨干宣讲法律知识,检测专家提供免费快检服务,展出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发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惑。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采用进市场、进校园、进企业、进超市、装备展示、联合执法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岛市公安局食药环侦部门积极回应民生诉求,以“查源头、端窝点、打网络、破大案”为目标,重拳出击、持续发力,严惩行业“潜规则”,积极开展食药打假“利剑”行动和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清水蓝天”专项行动。2016年以来,共侦办食药环违法犯罪案件298起,涉案金额3.8亿余元,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0人,为保障岛城市民的餐桌、药箱和环境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青岛公安去年侦办食安案件298起 涉案3.8个亿

 民警查获的罂粟壳

    案例一:李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7年3月,崂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会同区食药监局在某米线店执法检查中发现154个罂粟壳。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2017年以来在熬制香油时加入罂粟壳,并加入到米线中。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崂山分局依法逮捕。

青岛公安去年侦办食安案件298起 涉案3.8个亿

查获的工业松香

    案例二:丁某某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2016年,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多次开展行动,在农贸市场发现多家摊位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擅自使用工业松香为鸡、鸭、鹅及生猪副产品褪毛。工业松香内含有铅等有毒物质,不仅直接污染禽畜肉,而且会严重损害食用人的肝肾功能,具有明确的致癌风险。现场发现大锅内盛放着黑色固体,经检测系工业松香,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

青岛公安去年侦办食安案件298起 涉案3.8个亿

违法凉皮作坊

    案例三:李某某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2016年10月,即墨市局食药环侦大队成功破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无任何合法手续,在无名厂房内加工生产凉皮,并运往批发市场销售,从中谋取利润。经检测,所售卖凉皮含有非食用物质硼酸,犯罪嫌疑人均被即墨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