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摇滚奶奶"徐小哥" 被赞女版崔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03 21:14:10

【青岛故事】摇滚奶奶'徐小哥' 被赞女版崔健

    【往期回顾】

    文字/于泓 摄影/孙志文

    在跳广场舞的年纪玩起了摇滚,这是徐素琴最真实的写照。今年61岁的徐素琴,江湖人称“青岛徐小哥”。凭着一把烟嗓和对摇滚的喜爱,徐小哥在不久前登上了湖南卫士《我想和你唱》栏目,与谭维维同台PK,被称为女版崔健,也有网友戏称她为摇滚奶奶。

    7月3日上午,结束了各种通告的徐小哥回到了青岛,在家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帆布鞋、洞洞裤,星星耳钉,即便是离开了舞台,生活中的徐小哥也是一身摇滚青年的打扮,单看外表,谁也想不到小哥都已经61岁,连外孙女都有了。

    “咱以前也是唱甜歌的。”

    徐小哥的家并不大,8平大的客厅兼卧室,音响器材占了一半。难得在家休息的徐小哥告诉记者,自己喜欢摇滚也就是这几年的事儿。

    “我们小时候哪有摇滚啊,小的时候就是听郭兰英、李谷一,等改革开放到了八几年那会,满大街都是邓丽君。”徐小哥说,她唱了十几年的邓丽君,是朋友圈里有名的甜歌王,有名的小邓丽君,她的情歌能在KTV把人唱哭。

    在退休之前,徐小哥做的是汽车保险理赔的工作,长期用嗓过度让她换上了声带息肉,1998年,一场手术拿走了徐小哥最得意的声线。这么多年过去了,徐小哥还记得自己刚刚做完手术时的场景,大夫告诉她术后一个星期不能说话,而且以后她的声线会变得越来越粗,想再唱歌是不可能了。

    尽管医生已经告诉了徐小哥最坏的结果,但是当徐小哥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声音之后,她还是不敢相信,反复跟大夫确认,直到希望完全破灭,她当着医生的面哭得跟个泪人似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