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03 21:24:58

    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坐31路公交能用手机支付了;19个公交站点调整改名;兴隆路调流……

    最近青岛交通有一大波变化,出行之前一定得看好!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7月1日起,3号线整体运营时间延长30分钟。

    具体时间为:

    地铁青岛站运营时间由6:15~22:10调整为6:15~22:40

    末班车延长30分钟;

    地铁青岛北站运营时间由6:15~22:10调整为6:00~22:25

    首班车提前了15分钟,末班车延长了15分钟。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不仅如此,按照新的运营时刻表,平峰上线列车数增加至14列。

    平峰行车间隔由7分45秒压缩至7分10秒,缩短乘客候车时间。也就是说,就算不是上下班高峰,每隔7分钟就会有一班列车出发。

    Tips

    3号线车站在末班车到站前5分钟停止售票,乘坐的话一定要预留出购票、进站时间,以免错过末班车。

    目前3号线云购票机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闪客蜂银联在线支付等四种支付方式。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3号线各站还增设便民雨伞,一次性雨伞袋、针线包、母婴室、婴儿打理台等,供乘客使用。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游客坐公交车没有乘车卡,只能到处换零钱,今年夏天开始,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日前青岛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实现了“移动支付”,是全国第一条同时支持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三星支付、苹果支付、华为支付、小米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

    整个过程也就两三秒钟点:开微信付款码,对准刷卡机的pos机探头,“滴”的一声,手机就出现了支付成功的提示。

    目前31路共26辆公交车已全部安装了新的移动支付打卡机。

    不过,目前“移动支付”还不享受一小时换乘优惠,支付单程车费时也不像琴岛通乘车卡那样享受折扣优惠。

    Tips

    首次使用支付宝乘坐公交,需要激活公交支付功能。

    操作步骤:在支付宝主界面选择“更多”,进入后选择“城市服务”—“交通”—“乘车码”,激活后即可打开“付钱”,当前显示界面为“向商家付钱”,界面最下方可选择“乘车码”,即可出现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Pos机具的探头位置即可支付。

    另:7月7日起,青岛公交集团28条公交线路的50余部“学生专车”将暂时停运。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为配合地铁4号线施工建设需要,同时给市民提供清晰的出行指向,提高站点辨识度,结合公安交警部门的要求,自2017年7月5日起,部分站点调整。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具体调整如下:

    1、取消海尔路北向南方向的“埠东佳苑”车站,涉及28路、230路、370路、386路。

    2、取消辽阳东路的双向原“高科园装饰城”车站,涉及18路(仅上行)、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62路、370路、602路。

    3、辽阳西路的双向原“浮山后小区”车站,西向东方向的车站取消,东向西方向的车站东移170米进入港湾式车站内重新设置,涉及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07路、308路、362路、370路、381路、601路(仅下行)、602路、603路、629路。

    4、辽阳西路的双向“浮新医院”车站,东向西方向的车站取消,西向东方向的车站更名为“浮山后小区”车站,涉及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07路、308路、362路、370路、381路、601路(仅下行)、602路、603路、629路。

    5、辽阳西路的双向“劲松三路”车站,更名为“辽阳西路劲松三路”车站,涉及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07路、308路、362路、370路、409(仅上行)、601路、602路、603路、622路。

    6、辽阳西路的双向“浮山后”车站,更名为“辽阳西路劲松五路”车站,涉及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08路、362路、370路、602路、629路。

    7、劲松一路北向南方向的“浮新小区”车站,更名为“劲松一路”车站,涉及307路、381路、409路。

    8、劲松四路的双向“浮新医院”车站,更名为“劲松四路辽阳西路”车站,涉及379路、601路(仅上行)。

    9、劲松七路的双向“高科园装饰城西门”车站,更名为“劲松七路辽阳东路”车站,涉及18路(仅上行)、638路。

    10、同安路的双向“六十五中”车站,更名为“青岛六十五中”车站,涉及223路、307路(仅上行)、603路(仅上行)。

    11、同安一路的“六十五中”车站,更名为“同安一路”车站,涉及603路。

    12、辽阳西路东向西方向的“五十三中”车站,更名为“辽阳西路绍兴路”车站,涉及307路、370路、409路、622路。

    13、鞍山路的双向“十六中”车站,更名为“青岛十六中”车站,涉及3路、4路、28路、212路、362路、369路。

    14、长阳路东向西方向的“大连路”车站,更名为“长阳路登州路”车站,涉及4路、212路、308路。

    15、合肥路的双向“万科纽约街区”车站,更名为“怀远路台柳路”车站,涉及603路。

    16、合肥路西向东方向的“浮山后二小区”车站,更名为“合肥路劲松三路”车站,涉及601路。

    17、 601路在辽阳西路的西向东方向增设“浮山后小区”车站(位于“辽阳西路劲松三路”与“劲松四路辽阳西路”两站之间,并28路)。

    18、 381路在劲松三路的南向北方向增设“劲松三路辽阳西路”车站(位于“同兴路”与“浮山后小区”两站之间,并631路)。

    19、 307路在云南路的南向北方向增设“观城路”车站(位于“火车站西广场”与“东平路定陶路”两站之间,并215路)。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7月1日-25日,兴隆路(宜昌路至四湖路段)因敷设高温水供热管道需大半幅占路施工。因施工需要对进入兴隆路(南向北方向)的社会车辆实行交通调流,周边主要分流道路:宜昌路、瑞昌路、广昌路、傍海中路、兴德路、四湖路、杭州路、宣化路、金华路等。

青岛人7月出行必看 19个公交站点大调整

    施工期间,交通调流管制措施如下:

    兴隆路(宜昌路至四湖路段)改为北向南单向行驶;

    兴隆路南向北去往四湖路方向的车辆可以临时改为由宜昌路至兴德路至四湖路行驶;

    兴隆路南向北去往四湖路方向的车辆也可由宜昌路至广昌路至瑞昌路至四湖路行驶;

    兴隆路南向北去往四湖路方向的车辆也可临时由宜昌路至傍海中路转瑞昌路至四湖路行驶。

    由于该路口是重要交通节点,周边居民小区较为密集,早晚交通高峰期交通流量大,道路施工期间,市北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途径此地请按照交通调流提示路线行驶,避免发生交通拥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