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调查】8元一首随时欢唱 迷你KTV能新鲜多久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任晓萌 2017-07-06 10:16:35 字号:A- A+

    从去年开始,看起来像电话亭一样的迷你KTV纷纷出现在热门商场,在这个只有2平米的小房间,你随时可以高歌一曲,甚至可以在这儿完成一张专辑,并通过朋友圈跟大家分享——这种新型的娱乐形式,越来越多的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调查】8元一首随时欢唱,'迷你KTV'能新鲜多久?

迷你KTV纷纷出现在青岛许多热门商场

    8元唱一首歌 迷你KTV遍地开花

    在凯德六楼,记者见到了两台迷你KTV。这看似电话亭的迷你KTV,占地不到2平方米,里面有两把高脚转椅、两个麦克风、两副耳机和一套触屏点歌和播放系统。顾客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系统,随点随唱,系统会自动给出评分,歌声也会同步保存到个人的微信中,可随时分享至微信朋友圈。

    记者采访期间,正好碰到逛街逛累了的张女士和朋友,她们在这间名为“咪哒min K”的玻璃房子里,点了一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平时就喜欢唱歌,去KTV得多凑几个朋友一起才热闹,还得专门约时间,这个迷你KTV包间就不一样了,随时想唱就唱了,我跟朋友逛商场累了或是等着看电影的间隙就来唱一首,还蛮有意思的。”张女士笑着说。

    “再者说了,这个有专业的耳机和麦克风,这种感觉跟你在家里用手机软件唱歌还是很不同的。唱完直接就存在你手机里了,觉得发挥的不错就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张女士的朋友也表示喜欢这种迷你KTV的形式。

    据了解,在这种迷你KTV唱歌有两种收费方式,单曲每首8元,包时一刻钟24元,半小时36元,唱歌时间越久也越优惠。

    记者采访时正好是节假日商场客流量高峰期,这两台迷你KTV很“吸粉”,约半小时的时间,有将近14人体验,有时候甚至会出现排队的现象。不过据周围店铺工作人员反映,平常日这些“玻璃房子”常常门庭冷落。

    选址是关键 资金半年方能回本

    “咪哒mini K”算是比较早期进入青岛市场的一家迷你KTV品牌。2016年年底,曹震在凯德和海信两处商场投放了四台迷你KTV。曹震表示自己是采用联营的方式,每台机器的营业额以一定的比例返还给公司,但至于返点比例,曹震表示每个代理人的比例都会有差别,并不统一。迷你KTV不用专人看管,但每天都需要员工打扫卫生、调试机器,并且在机器故障时及时人工维修,算下来人工成本也不少。

    但对于整体经营,曹震表示还不错,“当时我是以一台3万的价格购买了这个迷你KTV的机器,网上广告喊得都是三个月回本、六个月稳赚,有些夸张了,以我个人的运行情况来看,差不多半年多的时间回本。”

    “选址位置和客流是最关键的元素吧,”说到迷你KTV的经营情况,曹震表示凯德商场的营业收入比海信好很多,“这可能也跟凯德的年轻顾客居多有关系,年轻人喜欢新鲜事物,好奇心重,再加上凯德餐厅和休闲娱乐的店很多,有的人是在餐厅等位的时候唱歌,有的是在等着看电影的时候唱歌,都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很少有人愿意专门为此走一段路。”曹震表示每天几百块钱的营业额并不难。

    价格高、隐蔽性差新鲜劲儿后能否延续热度?

    “因为迷你KTV是一款基于互联网+时代的娱乐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体验+分享。就像如今正风靡的唱吧手机APP一样,也是主打演唱分享,不过这种迷你KTV的硬件效果比手机APP更专业。”从事投资行业的王女士谈及自己对迷你KTV的看法,“体验式消费需要硬件做支撑,它的硬件设备有一定保证,录音效果可以达到准录音棚的标准,可以满足真正喜欢唱歌的人的需求。另一方面,演唱录制的歌曲还可以随时分享到朋友圈,满足年轻人群展示自己、传播自己的需求,所以总体来看,发展势头还不错。”

    看好这种迷你KTV发展的人数不少,但隐忧同样存在,“就担心这种时尚,只是消费大家的新鲜感,像是一阵风,大家新鲜劲儿过了也就黄了。”在记者的采访中有不少消费者也表达了对于迷你KTV的不满意之处。

    “感觉隐私保护方面有问题,这个迷你KTV房间内三面有遮光的帘子,但隐秘性不强,还是有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的感觉,唱起来有点尴尬,我都不能好好发挥了。”前来体验迷你KTV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而且价格上有些贵了,唱一次尝尝鲜还行,下次应该就不会来了,现在KTV团购的话三小时也就60块钱,在这个玻璃房子里,同样的钱也就只能唱几首歌。”

    “传统KTV除了休闲娱乐之外,更多的是具有一种社交功能,这是跟迷你KTV最大的区别,这种区别也导致了迷你KTV对于传统KTV的冲击作用是非常有限的。现在传统KTV行业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尤其是传统KTV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对于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来说也更体贴,这些都很难被取代。”格莱美量贩式KTV金湾路店的店长王先生告诉记者。(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