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伙撑杆跳亚洲称王 进军伦敦田径世锦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韩丽 张芳 | 责任编辑:景行 2017-07-07 17:34:01

    丁邦超在比赛中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韩丽 张芳)7月6日,在印度布巴内什瓦尔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中,青岛西海岸新区输送的小将丁邦超以5米65的成绩勇夺男子撑杆跳冠军,并直接获得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入场券,这是继他在今年5月18日全国田径锦标赛夺冠后,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

    青岛小伙丁邦超撑杆跳亚洲称王

    5月初,丁邦超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上,以5米30的成绩取得冠军。9天之后,他又以“黑马”之势,力压名将薛长锐、杨雁盛,完成40公分成绩提升,凭借5米70的成绩取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

    丁邦超在比赛中

    这次亚洲田径锦标赛,丁邦超再次跳出高水平成绩,实现了竞技成绩质的提升,成为国内外撑杆跳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青岛小伙丁邦超(中)撑杆跳亚洲称王

    2008年,丁邦超在新区藏南镇韩家溜小学就读,因身体条件出众被新区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王兵选中开始专业训练。2011年输送至青岛市体校,2015年选拔至山东省队。

    “丁邦超小时候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各项指标非常适合专业体育训练。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条件逐渐趋于稳定,他在撑杆跳项目上天赋也被发现和挖掘。多年来,丁邦超凭借超强的意志力,在训练中认真刻苦,在赛场上发挥稳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实至名归吧,希望他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再接再厉,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丁邦超的启蒙教练王兵介绍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