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央视纪录片在青开拍 揭秘青岛排水的秘密(图)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1 21:44:16

央视纪录片在青开拍 揭秘青岛排水的秘密

央视纪录片在青开拍 揭秘青岛排水的秘密

    每到汛期,国内媒体上经常会出现“青岛是国内最不怕淹的城市”这样类似的标题。在一百多年前,老城区由德国人建造的排水系统标准,的确是世界领先,不过时至今日,当时建造的排水管道长度,不足现在全市排水系统的千分之一。那么,咱们青岛的排水系统能力究竟怎么样?最近,央视纪录片团队专门来到青岛,揭秘岛城地下排水设施。

    央视制作的《城市里的中国》纪录片,青岛将会作为第一集出现在观众面前,而清远路暗渠就是他们的第一个取景地。导演李笠民和他的团队已经来了一个多星期,多次下海进暗渠研究拍摄。

    清远路暗渠横宽60米,竖高3.7米,总长度408米,汇水流域的面积达到1000多公顷,这种排量的城市暗渠在青岛是最大的,在国内也比较少见。始建于90年代的这条暗渠承载了东部5条主要暗渠的汇流,为了保障拍摄顺利,市南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加紧清淤,而这么大口径的暗渠,清於并不轻松。

    潮水退到底之后就会慢慢上涨,留给央视摄制组的拍摄时间只有3个小时,这也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随着近些年排水管网的升级改造、海绵城市的建设,青岛的排水能力也在升级。三天时间要拍完江苏路、安徽路、李村河、武昌路等等场景,其实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了解当今青岛排水系统到底如何运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