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井水 2017-07-15 17:09:58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

    青岛首倡海洋时尚的优越条件                      

    在中国一万八千公里海岸线上,青岛属于中段,兼得南海北洋之利。国家正因为看中了青岛在中国海洋大格局中的有利地位,把青岛确定为国家海洋科研事业的中心和探索前沿,诸多国家重点海洋科技单位在这里落户。同时,青岛也是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区,中国海洋经济的前端产业都在这里开拓出前景广远的天地。

    因而可以说,青岛是中国海洋科技和海洋产业经济的龙脊。在中国海洋事业“龙脊带”上发展海洋时尚事业,将获得“位高声自远”的区位优势。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是我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于2012年应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而成立。新区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着眼青岛未来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发挥青岛本土优势,探索科技兴海模式、高效利用海洋资源、引领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的积极探索。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建设,对于在大青岛格局下,不断优化全市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构建上中下游一体化发展的产业体系,支撑青岛新一个百年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打造一个新青岛,支撑青岛发展成为国际湾区都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经过了5年的健康快速发展,新区面貌焕然一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