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信息通信论坛亮相软博会 首次提出智能互联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7-21 20:55:32

信息通信论坛亮相软博会 首次提出智能互联网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徐恺)2017中国(青岛)信息通信技术高峰论坛21日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以“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ICT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以新通信助力软件定义下的智能工厂、数字驱动下的先进制造、平台支撑下的产业生态建设,新经济催生青岛新动能、推动青岛市中心城市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城市建设以及互联网工业领军城市建设创为目的,围绕ICT助力产业升级专家们的报告精彩纷呈。

    论坛开始前,市北区人民政府经信局与旷世科技就共建人工智能产业进行签约。随后,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就建设智慧软件园区进行了签约,自此,打造中国特色的智慧软件之路从青岛扬帆启航。最后,知名软件公司--中软国际的解放号上线仪式正式启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做了“智慧制造云—一种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工业互联网”的主旨报告,作为全球知名的工业互联网大师,首次分享了他和团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IT行业著名企业家---中软国际董事局陈宇红主席做了“开发新动源催生新动能”的精彩报告。

    信息化领域知名企业,用友集团副总裁杜宇在报告中希望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希望用友云助力青岛市的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国石化集团所属的石化盈科技术总监蔡善华分享了智能工厂的建设经验,值得各类制造业尤其是流程工业学习和借鉴。

    此外,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做了“中国梦的践行者”的主旨报告,希望信息通信助力中国梦的实现。美国PTC总监高谊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解决方案”报告中,介绍了PTC的基于ICT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最新进展和方案。

    就现在热议的区块链技术,中润普达杜小军总裁做了“区块链在大数据流通与交易中的创新应用”的报告。赛迪顾问副总裁李珂就目前智能制造,做了“中国智能制造现状与趋势”的报告。

    原国家863专家曹菁博士就其倡导的智慧软件体系做了“智慧软件体系探索”的报告,智慧软件园区与智慧软件体系,讲随着青岛中心城市的步伐发展壮大。东方国信副总裁做了“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实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工业互联网以及服务型制造的发展路径。

    中国著名的通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就智能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做了“第七次信息革命与5G的产业机会”的报告,并首次提出“智能互联网”这一新理念,这也是本届高峰论坛发出的新声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