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港冷库搬运工 穿着棉衣过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5 22:21:03

【青岛故事】青岛港冷库搬运工 穿着棉衣过夏

    温差超50℃ 穿着棉衣上下班

    青岛港冷链中心拥有6.5万吨库容的冷库,是全国第二大进口肉类存储冷库,也是青岛港最大的存储冷库,年查验能力可达64万吨,正是因为吞吐量大,所以冷库搬运工的工作格外繁重。

    冷链中心冷库分为两个区域,其中装卸区无论冬夏永远是恒温10℃,在这炎炎夏日里,这是整个港区最舒服的地方;另一部分就是冷库区,零下18℃,运进港口的海鲜、冻肉全都存在这里

    高志华是冷库里的一名叉车司机,每天的工作就是把装卸好的货物用叉车推进冷库,再把要发走的货物取出装车,可以说他是在冷库里工作时间最长的人。“刚开始真是受不了,四五十度的温差,你要是在外面干的时间长了出了点汗,再进冷库能直接给你来个透心凉。”高志华在冷库工作已经4年了,与其他人相比,再热的天,他也需要穿着棉衣棉裤来上班,基本上要穿4层才能彻底保暖。

    “公司给我们配了专门的护膝,你可以在门口感受下,没这东西根本不行。”在高志华的建议下,记者站在冷库门口近距离体验了一下搬运师傅们的工作环境,刚站在门口不超过3分钟,小腿就已经成了“冷鲜肉”的状态,冷气的穿透力远超记者想象,身体像是被一阵阵小刀刮过一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