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演习实拍:集装箱发现放射物 排爆机器人上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刚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7-26 21:55:38

演习实拍:集装箱发现放射物 排爆机器人上阵

无人机放射性监测系统对进境集装箱进行放射性监测

    演练中,检验检疫、反恐、卫计、口岸等相关单位按照要求实施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在核与辐射有害因子排查、个人防护、联防联控、暴露人员转运和放射性物质移交等演练的每个环节,各部门都能各施其职,相互配合,使核与辐射涉恐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此次演练中,山东检验检疫局在全国口岸首次使用无人机放射性监测系统,对进境集装箱进行放射性监测,首次使用排爆机器人对放射性物质进行远程排查和处置,实现了核辐射有害因子监测与应急处置的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在全国口岸首创以无人机放射性监测系统、闸口通道式检测系统和人工单兵检测系统为主体的“三位一体”现代化口岸立体反恐监测网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