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1.5万人次!青岛地铁3号线工作日客流创新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27 10:36:48 字号:A- A+

21.5万人次!青岛地铁3号线工作日客流创新高

    7月25日,青岛地铁3号线日客流量达到21.5万人次,最高断面客流超过1.3万人次每小时,刷新了全线开通以来工作日的客流高峰。进入7月以来,受旅游客流增加的影响,青岛地铁3号线客流量不断攀升,目前通过调整首末班车发车时间,铁路旅客覆盖率已达90%。

    “最近地铁车厢里明显看出来,客流比以前要大,上下班高峰车厢里不仅找不到座位,几乎是人挨着人。”经常往返于李村与青岛站之间的邹先生说。记者从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25日,青岛地铁3号线日客流量达到21.5万人次,最高断面客流超过1.3万人次每小时,刷新了全线开通以来工作日的客流高峰。这一数字已经逼近今年五一假期的客流最高峰值,今年五一假期,青岛地铁共运送旅客70万人次,4月30日,3号线单日客运量突破25万人次,创单日客流历史最高。数据显示,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以来,首个月客运总量44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4.2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17.5万人次,日均客流强度0.58万人次/公里。

    地铁运营分公司通过不断优化发车间隔和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其客流数据不断攀升,也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集团测算的3号线客流OD (出发地与目的地)大数据显示,当前工作日最多的往返站点主要存在于李村站——五四广场站及五四广场站——青岛站,周末最多的往返站点主要存在于李村站——青岛站及五四广场站——李村站。

    进入7月,青岛也进入旅游旺季模式,为了应对旅游客流,更好的对接青岛站和青岛北站的铁路到发客流,青岛地铁3号线将整体运营时间延长了30分钟,其中青岛站运营时间由6:15-22:10调整为6:15-22:40,末班车延长30分钟,地铁青岛北站运营时间由6:15-22:10调整为6:00-22:25,首班车提前了15分钟,末班车延长了15分钟。对发车间隔和首末班车发车时间的调整是青岛地铁基于客流的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目前地铁3号线分别针对工作日、节假日的大数据分析,采取相关措施加强大客流站的客流引导。此次调整,地铁青岛站铁路旅客的覆盖率达到了91.5%,地铁青岛北站覆盖率提至89.4%,进一步满足了旅客铁路换乘的需要。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