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集中整治560条道路 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 武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1 21:38:5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字体残缺、灯饰断亮严重影响城市的视觉环境。记者从青岛市城管委获悉,本月起,青岛市计划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临街门店招牌、户外广告和夜景亮化设施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临街门店招牌、户外广告杂乱,霓虹灯、发光字残缺不全,夜景亮化设施坏损等突出问题,营造特色突出、格调高雅的城市氛围。

    根据行动方案,本次集中整治范围为市区560条纳入精细化管理示范路创建行动的道路,不仅包括香港路、东海路、山东路、福州路、重庆路、海尔路、长江路、正阳路、火炬路这样的城市主干道路,也包括宁德路、奉化路、劲松三路、舞阳路、万年泉路、石牛山路、高昌路、井冈山路这样的次干道和支路。

    整治主要针对户外广告和夜景亮化开展。其中,户外广告方面,规范提升依法依规设置的临街门店招牌、户外广告,重点整治规格不和谐,设施老化锈蚀变形、损坏、画面破损陈旧褪色、电子显示信息不全、霓虹灯断亮、字体残缺、灯具损坏等问题。依法治理违法违规设置的临街门店招牌、户外广告,重点拆除悬臂式、外挑式灯箱和电子显示屏。夜景亮化方面,纳入各区统一管理的亮化设施按照规定的亮灯时间集中启闭。亮化设施保持亮灯率达到98%以上。

    为了强化整治效果,督导组每周将对各区整治成果进行检查,对整治情况进行考评。检查采取周初不打招呼、周中回头看上周问题的方式,每周调度、每周通报。

    据了解,此前,市城市管理局广告亮化办已对八路一线(中山路、延安三路、山东路、南京路、福州路、香港路、东海路、东西快速路和沿海一线)范围的亮化字广告和市管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共修复残缺字体10余处,排除亮化设施坏损问题20余处,更换灯具70余套,有力带动了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记者 崔武)

青岛将集中整治560条道路 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