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消防战士王江:用生命奏响水与火之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任晓萌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8-02 09:27:11

    20年前,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海尔大道中队队长助理王江还是一个19岁的毛头小子,虽然年轻,但是却不爱闹腾,有着那个年纪人少有的成熟与稳重,似乎天生就带有军人的严谨、认真。“大概老天注定了,我与军营有着解不开的缘分”,王江告诉记者。

    从19岁成为一名消防战士起,王江似乎就一直在水与火之中历练,消防战士的烙印不仅在他身上留下了数不清的伤疤,更是让他收获了满满一整箱的荣誉证书: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士官”、“公安消防部队十佳训练尖兵”、“公安消防部队先进个人”、“公安消防部队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

青岛消防战士王江:用生命奏响水与火之歌

训练中的王江

    军事训练中,他是的一面旗帜

    在王江的每一本记事本里,都会在首页写下“高标准,严要求”六个字。“身为军人,必须要有一种精气神儿,这种精气神儿更多的时候是体现在自己严以待己上,要事事敢为人先、迎难而上,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

    这样的精气神儿首先体现在日常的军事训练上。1978年出生的王江,算起来今年已经39岁,不像当年毛头小子时的精壮,长久的训练给他的身体带来了不少伤痛,但王江从来都是把自己当做新兵训练营的年轻新兵,不马虎、严要求,对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训练场上,他都是第一个出现在训练场、又最后一个离开的人,二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