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举办现代产业招商对接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8-02 15:38:30

青岛市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现代产业招商政策发布和项目对接系列活动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7月31日下午,青岛市实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现代产业招商政策发布和项目对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推介会在山东大厦举办。山东省商务厅佘春明厅长,山东省政府国资委王绪超副巡视员,青岛市政府刘建军副市长,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委、文广新局、国资委、金融办以及青岛十区市及五个经济功能区代表、与会27家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青岛市商务局马卫刚局长主持推介会。

    刘建军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正在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四新”“四化”为方向,全力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发挥实体经济优势,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佘春明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岛作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是改革、开放、创新的龙头,其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发展要素首屈一指,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经济指标均居于全省首位,特别是利用外资占比全省的52.2%,在实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中,占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

    青岛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在会上作了整体推介,分四个部分介绍了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湾三城”“三带一轴”“北部崛起”“组团式”的城市发展新格局以及青岛市建设宜居幸福的创新型国际城市的相关情况。同时,推介会还对青岛市在实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现代产业精准招商出台的工作体系进行了推介和解读,包括《青岛市现代产业精准招商行动计划》32条、《青岛市现代产业精准招商项目措施》25条,青岛市鼓励发展的投资产业目录、重点招商项目清单及相关政策,以及青岛市现代产业精准招商30个专业化招商新团队的工作情况。参会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共同观看了追梦青岛的城市宣传片,并结合青岛市推介的重点合作领域及项目册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推介是我市开展 “千企招商大走访”的后续活动。系列推介活动自本月初青岛市发布现代产业精准招商的“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以来已经举办了两场,首场推介活动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向山东省政府驻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美国、德国等经贸代表处进行推介,各首席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宣传青岛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采取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积极成果,主动推介青岛良好的招商政策和优质项目,进一步整合境内外资源,为促进青岛招商引资再上台阶、加速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青岛的系列推介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北京面向央企、跨国公司驻华机构,走进上海面向名企及跨国公司驻沪机构,走进香港面向跨国公司驻港机构举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